香港美食 – (肥仔) 雲南小鍋米線

  都說米線在荃灣遍地開花,有幾家小臣愛吃的都在這邊,這次來試另一家雲南小鍋米線。

店在兆和街,綠色小巴站對面,附近還有刀削麵呀、泰菜什麼的各類食肆。

米線廿四元一碗,材料五或七元一款,和附近各店收費相若。

這碗是炸醬、大腸及豬軟骨,微酸辣。一呷之下,發覺湯頭頗濃,酸及辣都甚有力度,而米線亦不會煮得過腍。炸醬香口、大腸乾淨且切得幼細、豬軟骨燜至帶啫喱狀,非常美味。

另一碗取蘿蔔、豬皮及大腸,蘿蔔亦頗清甜。此碗要小辣,雖是「微」與「小」之別,已比我那碗的辣又高了一個層次。

此店及之前介紹過的雲家已經成為小臣的新歡,一想起荃灣米線,都只會去這兩家之一。

[P.S.  1. 店名和葵涌「宇宙最強」那家相同,只是前面加了「肥仔」二字,我想兩店應該沒有關係。
2. 有網友說店主肥仔之前在唯一雲貴川任廚,怪不得吃來味道如此熟悉。]

地址:荃灣兆和街 32 號地下
電話:2409 9522
泊車:荃灣多層停車場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香港美食 - 許榮記
香港劣食 - 錦麗@九龍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ree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