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Breadyard (Closed)

  無意中在某 FB 帖上看到這家麵包店的故事:一個長居於香港的日本麵包師傅,在默默無聞的天馬苑商場開了家麵包店 Breadplus,本來打算一直做下去,不料領展變賣商場後,新業主把他趕走,幸好有另一位仁兄(據說是鳳香園的二代)在九龍城的麵包鋪想找人合作,於是久下先生便在九龍城重生,繼續賣他堅持製作的低糖、低鹽及無添加麵包。

店在城南道,是九龍城比較偏僻的一角,平日七時已開門營業,假日則延至九時。

拍此照是星期日九時左右,剛開門,店員還來不及為麵包掛上名牌。

第一次買了兩款軟芝士包,左面那款加了亞麻籽。麵包果然好吃,皮焗得脆口,且有牛油香,麵粉有香味及筋道,整個包鬆軟得來又不是空氣包,比市面上的所謂名店都要出色。芝士包用的是 Cream Cheese,十分柔軟。

另一次買了紅豆包及芝麻包,同樣地出色。紅豆餡不過甜,芝麻包外脆內軟。

昨天颱風剛過,他們馬上便開門營業。小臣下午飲茶的點心消化得七七八八,便驅車去看看有什麼好吃。這款紅莓方包剛出爐,即時買一條回家。

回到家還是熱烘烘的,麵包軟身很難切,勉強可切成兩半,把一半撕開來吃。和其他麵包一樣,很有嚼頭,加了亞麻籽及紅莓有層次,整體好像是用麵包機自製的那種粗糙得來又自然的感覺。剩下一半用店員提供的膠袋裝好(她堅持要給我,因為放過夜麵包會流失水份,不可放紙袋),今天早上回辦公室再吃。早上灑一點水在麵包上,再放入微波爐叮十多秒,雖比不上昨天,但也很好吃。

某天去買到個火腿蛋包,外面粗糙,裡面鬆軟,蛋雖然是預先烤熟的,也不失嫩滑。

下面是用店家 的 FB 照片,每一款都好想吃。

值得支持的有心人,小臣一有機會便會來買麵包吃。

地址:九龍城城南道71號地舖
電話:27160655
泊車:九龍城一帶錶位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香港美食 - Chef's Secret
香港美食 - Sky72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