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慶麵

  這天下班前忽然想吃上海麵點,在網路上找來這家慶麵,於大角咀匯豐中心對面,泊車方便,大概主要顧客群亦是在這裡上班的OL吧。

店子不大,要有輪候的心理預備。這是我們離開時的情況,晚上八時左右(四月時光顧的,當時大家還穿著厚外套)。

點了幾款東西,先來紅燒黑豚肉腩慶麵,如果不是那幾塊油豆腐的話,我說是日式拉麵可能也有人相信。麵條似油麵,腩肉鹵得雖入味但煮得不夠爛,而湯頭應是用豬骨煮的。整體離小臣心目中的上海麵有極大距離。

小籠包尚可,皮薄湯多,用的肉餡亦非下價豬肉,唯一要吹毛求疵的,是摺口不夠均勻。

生煎包底煎得脆,但皮還是厚了點,不過湯汁多,要小心翼翼地吃。

醬油生菜,物如其名,沒有什麼可多作介紹。

總括來說,此店以賣新派菜色為主,絕非正宗上海菜,應該適合年輕人多一點(謎之聲:你黃小臣一坐進去已把客人的平均年齡拉高了不少 ……)。

地址:大角咀角祥街 2 號 J 地舖
電話:2609 0966
泊車:匯豐中心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香港美食 - 新花清湯腩餃子專門店
香港美食 - 星林居雲南米線

2 Comments

  1. 回覆
    匿名訪客 2017 年 06 月 28 日

    以前在荃灣德士古道那邊上班,熊貓酒店對面的小商場有家賣上海麵的,還有雲吞和豆漿,簡簡單單不花巧,你在吃麵,阿姐就在你旁邊包雲吞,雖然不是什麼絕頂美味,但感覺這種氛圍才是最舒適的

  2. 回覆
    Wink 2017 年 06 月 28 日

    食過,跟你一樣感覺,麻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ixteen − el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