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台北 – 陳根找茶

  最後半天在台北,只能吃個早餐,決定來會一會「台北市最好吃早餐」,就是陳根找茶。它在信義區的小巷內,乘捷運由 101 / 世貿站走路過來要十分鐘以上,還是乘公車比較方便。

在網絡上看過不少人山人海的照片,假日來訪動輒要輪候一小時以上,和阜杭豆漿分庭抗禮。

小臣選擇平日上午來,當然不會遇到那種場面,早上八時許,門前只有幾個人在點餐。

如同台灣隨處可見的早餐店一樣,外面是一塊煎東西的鐵板,裡面沒太多座位,不過此店比一般早餐店乾淨整潔就是了。先排隊點餐,取號碼等候店家安排入座,人太多時可先行四處逛逛,用他家的 Apps 可隨時看到下一個入座的號碼,和門前的看板同步。

陳根找茶最有名的是蛋餅及法式吐司,亦有普通吐司等可選,飲品就是各款奶茶及咖啡。點菜要用密碼,例如小臣要的是「法乳火」及「乳培餅」,下面再說究竟是什麼。

因為沒有太多人,我們可以馬上入座,號碼是 46。

這個是乳 (酪) 培 (根) (蛋) 餅,蛋煎餅在台北各大小早餐店都可吃到,此店煎得香脆,且毫不油膩,用手取來吃亦不會弄污手指。配半融的乳酪及煎香的培根吃,口感及味道都很不錯。

另一款是法 (式吐司) 加乳 (酪) 火 (腿), 和我們香港的西多有點像,不過是煎而不是炸的,上面澆了蜜糖而非糖漿。裡面是半融乳酪及火腿,風味獨特。

台式奶茶是手搖即製的,奶泡綿密,唯茶味略淡。

很特別真的說不上,好像我們不用輪候沒問題,要排隊一小時就絕對不值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 391 巷 7 號
電話:886 2 2725 3696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食在台北 - 大來小館
行在台北 - 四四南村 & 小米月亮公車

2 Comments

  1. 回覆
    wink 2017 年 06 月 02 日

    人云亦云,有時排成個鐘為左件包,真係唔知為咩。

    • 回覆
      小臣 2017 年 06 月 02 日

      阜杭豆漿我覺得都值得排,這裡就不會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rteen + fif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