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台北 – 大稻埕 / 迪化街商圈

  十多年來過大稻埕,那時只是抱住看看「台北鹹魚欄」的心態來參觀。最近才知道已經化身為文創區,挑起再來一看的興趣。

現在可以乘捷運來迪化街了,南邊有北門站,北邊是大橋頭站,不過小臣乘巴士來,由延平北路二段走過來,就是最多人的城隍廟,之後一直向北走,逛完延三夜市才回大橋頭站乘捷運離開。

城隍廟一帶很多遊人。

這邊仍有很多賣海味及年貨的老店。

第一家遇到由老屋化身成文創店的就是這家民藝埕,主要賣創作瓷器為主。

老屋一般很深,以前是前鋪後居,這就是一進的天井。樓上是品茗的店,名為南街得意。本來也打算來試試,不過剛在富錦街喝了咖啡,就省去喝茶的環節。

房子還有第二進及天井。

對面是另一些老房子及老店,百安堂是歷經三代數十載的老藥行。

另一家文創店,主要分租給小商戶擺攤。

裡面的展示(?)空間。

新與舊、文創與日常碰在一起,十分有趣。

賣本土製作包包的店。

迪化 207 博物館,五點半休館了,來不及進去參觀。

北邊比較多食店。

亦有很多特色店,甚至旅館等。

北面盡頭是綻堂文創,裡面別有洞天,但保留了外面騎樓下的迴廊。

感覺和以前很不一樣的迪化街。不知道我們西營盤的鹹魚欄有沒有化身文創商圈的一天?香港有文創的氛圍嗎?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食在台北 - 餵我早餐
食在台北 - 平淡天真てんまさ鮨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7 − four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