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恆達油渣麵

  此店個多月前在某討論區掀起了一片熱潮,小臣當然也要去湊一湊熱鬧。

它躲在廣東道攤販林立那一帶,是家非常地道、甚至地痞的「麻甩」食堂。

窄窄的店內只有一排「面壁」位及兩張四人桌。賣的東西都貼在牆上,除了各式飯/麵外,原來此店最有名的不是油渣麵,而是每天不同的老火湯。

小臣故意等到星期六才來,是因為這天有花膠湯!

要了兩碗,是日用花膠煲水魚及豬骨,非常清甜,而且每碗都有一大片花膠,果然精彩。

另外試了一碗招牌油渣麵。小時候油渣麵比碗仔翅及生菜魚肉更有名,製法是把搾過豬油的「九肥一瘦」豬肉(豬油渣也)炸香,再伴以麵條及菜莆等同吃。此店的出品和小臣記憶中有些少出入,可能以前吃的豬油渣炸得比較脆些。麵條夠彈牙,湯有豬骨香,菜莆帶辣勁,不錯吃(有網友說英記更好吃,有機會再試)。

趁天未熱來碗生炒糯米飯,加鴛鴦腸。糯米飯是炒的(當然是熟炒不是生炒,起碼不是蒸的),飯夠乾身爽口,米粒軟糯,加花生蝦米有層次。兩款腸中以膶腸較出色,臘腸肉味不夠香。如果不計臘味的話,此糯米飯絕不比灣仔強記差,不過論臘味還是強記用的較高質。

此店另有各式蒸餸飯,有些熟客進來自己打開蒸櫃取菜,真厲害。

不怕地方簡陋的朋友,絕對應該來一試。

地址:油麻地廣東道 888 號地下 G 室
電話:2625 9507
泊車:海富苑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香港美食 - 江湖小棧
香港美食 - 醉瓊樓

4 Comments

  1. 回覆
    Cable 2017 年 04 月 26 日

    比起油渣麵,我更喜歡其牛腩、大腸和豬手~ 當然不論吃甚麼都要落菜脯 😛

    • 回覆
      小臣 2017 年 04 月 26 日

      下次再去試!

  2. 回覆
    James 2017 年 04 月 26 日

    我覺得豬油渣要炸得脆些才好吃

    • 回覆
      小臣 2017 年 04 月 26 日

      贊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5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