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基隆茶冰廳 (Closed)

  這家茶餐廳深入白楊街街市附近,不是街坊很少會來光顧。小臣試過晚市,覺得很有住家味道,有時貪方便都會來這裡解決。

基隆茶冰廳是家典型茶餐廳,不過和旁邊的源發不同,後者只賣茶餐兼不經營晚市,前者卻什麼都有得吃,晚上主打單人套餐,最適合沒飯開的單身漢與及「無飯夫妻」。

晚市餐單,組合很多。例如涼瓜可以炒排骨或牛肉,又可以炒肉片或炆牛腩;黃立倉則可選豉汁蒸或煎封,初來時真要點時間才可看懂。一個人的話,只需四、五十元便可。

有例湯或茶/啡可選,當日例湯是紅蘿蔔、花生、眉豆腐竹煲豬骨,絕非沒有味道的「例水」。

主菜上桌,我們點了豉汁蒸馬友及土魷蒸肉餅,另位付白飯每人一大碗。

此店的肉餅雖非三甲分子,但有肉香亦夠彈牙,土魷的份量也很足夠。

馬友用豉汁蒸夠惹味,魚蒸得僅熟,非常幼滑。

住在附近想晚飯吃得好的話,除了味中味之外,基隆都是不錯的選擇。

地址:太子基隆街 65 號地下
電話:2393 6432
泊車:大南街一帶錶位

香港劣食 - 四季煲仔飯
香港美食 - 基哥火鍋小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ve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