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食:La famille Morinaga / 遊:金閣寺

  京都來過幾次,沒有想去的地方,所以只訂了午餐,吃完再去金閣寺殺一殺時間便離開。

這家一星食肆非常低調,在四条附近的橫街之內。不過拿著 Google Map 走到附近,依然看不見其蹤影。

原來要鑽進小巷之中,門前低調地寫著店名(就是廚師站的地方,照片是離開時拍的,他出來送其中一名熟客),搞不好還以為是民宅。

選此店除了名氣外,亦因為可以在官網訂位,午餐的價位頗親民,只需 4,500 円一位。

午餐只有一款不用選,house wine 反而有好幾款,我們要了香檳。

上圖的叮噹(我們這年紀的不叫多拉A夢)竹蜻蜓,原來是牛油刀。

先來開胃小吃。

頭盤是海鮮沙拉,日式刺身製法,鰤魚、帶子及最上面那小碟已忘記是什麼的東西。

黃蘿蔔湯,加了黑松露,把本來比較薄的味道挑起來。

接著吃海鱸,外皮煎得香脆,肉質清爽。有趣的是加了一隻鮮味的小烏賊。

肉料理是豚里肌肉,配以羊肚菌製的汁,提升了肉味。

吃甜品前先來一小杯草莓雪芭清一清味蕾。

甜品是焗蘋果及巧克力,果味調和了濃甜。

最後以一杯香濃咖啡作結。

喜歡這小店不拘謹的作風,料理亦很用心製作,不會為創作而糟蹋食材,反而善用配搭調和各種味道。

餐後還有個多小時,去了金閣寺。

金閣寺就是看這所金色的鹿苑寺,只可遠觀。

論可觀性不及清水寺及銀閣寺,所以第四次來京都才來訪。

參觀完便驅車回大阪機場還車乘飛機回來,這次的遊記亦告一段落。

【京都】住:翠泉(二食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4 + nine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