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崎溫泉】住:三木屋(硬體篇)

  城崎溫泉有很多旅館,小臣花了些時間才選中這家三木屋,一來因為它外貌古樸雅致,二來是夕食分數達 4.9。

木造的建築物有上百年歷史,已被列入文化財產,最近翻修過,所以裡面不會太殘舊。

大廳環境不錯,在這裡等候取房相當舒服自在。

圖書室一角有部自助咖啡機,無料供住客享用,吃完早餐一定要來一杯。

窗外是日式庭園,作家志賀直哉有名小說「城の崎にて」是不是邊觀賞此美景邊寫下來呢?

旅館有位男員工 Hiro-san,英語非常流利(是可以用英語談笑那種),這次全程由他招待我們,非常妥貼,值得加分。

房間保留以往的舊式設計,只作修補而沒有翻新。我們訂的是八畳庭園景色房間。

另一個角度看房間。起初小臣怕悶熱,把右下角的暖爐關掉。不過舊式房間窗子並非密封,吃完晚飯回房冷得讓人受不住(當晚是攝氏三度的寒夜),連忙把它開著,而且一整晚都沒有關上,非常少有。

小露台採光不錯。

外面也是庭園景致。

洗手間及洗面處。

鋪了床後可以走動的範圍大幅減少,不過我們都只是圍著暖爐取暖。

館內有兩個風呂(另有一個要付費的家族風呂),晚上九時互換,上圖是其中一個。

另一個因為有其他客人在浸浴,不能拍照,用旅館官網照片頂替(這個最近翻新過)。風呂只是一般而已,不過浸了半天湯,略浸一下便算。

下一篇介紹二食。

【城崎溫泉】遊:城崎七湯
【城崎溫泉】住:三木屋(二食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one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