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老闆娘雲南米線

  如前所述,小臣最近愛上了濃味的雲南米線,故不斷找尋城中好吃的米線小店。之前得知有這家老闆娘米線,不過已結業兩年,去年年底才重開,天天大排長龍,昨天忍不住要去尋幽探勝一番。

說是尋幽探勝也不是誇張,因其所在的香車街街市又舊又小,頂層是鐵皮屋,走廊十分狹窄,店舖均用木板間隔,十分有「劏房 feel」。因為找錶位泊車花了點時間,到達時已是十二時零五分,只見一條長龍,就知道到了。

這天十二時開門(每天開門時間請參考其 FB),但只是開始準備,到十二時廿分左右才安排入座。此店強調即時烹調,即不會預先煮好米線備用,而是米線跟配料一起用小鍋煮,每次只能煮四碗,不排長龍才怪。

等候期間可以先揀選配料及辣度等。

然後老闆娘負責覆單及編排入座。

小臣入座時已接近一時,到第一碗上桌已經是一時十分。

這碗是酸辣(BB辣)湯滷粉腸米線,小卡說辣度可以接受,小臣試過粉腸,入味又爽口,弄得不錯。

到小臣這一碗,淨酸湯頭配炸醬及腩肉。湯頭微酸但極香濃;米線腍滑,吸滿湯及醬料的香味,一起煮真的入味得多。酸菜、芽菜及蔥亦是亳不吝嗇。炸醬用半肥瘦肉粒,炒得香;腩肉是一大片正宗五花腩,有六、七片之多,加十元真的超值。此米線份量很足,吃完十分飽足,不像很多店般,之後要再吃下午茶充饑。

得知此店的炸物出色,一定要試試。可惜是日沒有腐皮卷,要了這個反斗蝦膠豆卜,豆卜蝦膠均十分爽彈,炸得香口,好吃。

招牌菜酥炸雞球,等了好久才上桌。外皮酥脆,雞肉彈牙,燙著嘴吃十分過癮。

離開時連走廊的檯都開了,此時來的話,等候時間反而會短些。

由等位到離開共花了個半小時,但小臣絕不後悔,還要即寫推介一下。

地址:荃灣曹公街 8 號香車街熟食中心 3 樓 28-29 號舖
電話:9842 1971
泊車:愉景新城、海壩街及路德圍一帶錶位

香港美食 - 新仙清湯腩
香港美食 - 大師傅粥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