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第十一天 – Greymouth / Hokitika (上)


景點:Punakaiki (Pancake Rocks)

這天照片頗多,故分上、下兩篇刊出。早上在公寓待到九時半才出門,先去 Punakaiki 觀賞薄餅岩(Pancake Rocks)。上次遊南島時因為行程編排問題,捨棄了薄餅岩。這次有一天半時間在 Greymouth,可以慢慢遊覽。

車沿六號公路走,到 Punakaiki 只需四十五分鐘左右。沿路有觀景台,可遠眺薄餅岩,這個角度看有點像澳洲墨爾本的十二門徒石。

下一個觀景台,又再接近一點,應該很快便到達目的地。

在停車場旁邊有兩家咖啡店,這家名為 Pancake Rocks Cafe,有層層疊薄餅賣。

當地政府在這個著名景點修築了完善的步道,讓遊人更容易近距離欣賞薄餅岩。

薄餅岩歷經三千萬年才形成。海洋生物的屍體及泥土交替被海水壓成一層層不同硬度的石灰岩,而地殼變動把這些本來處於海底的石灰岩帶出地面,長年累月經海水及風雨侵蝕後,便形成種種有趣的大自然奇景。

此處應該是地下的支撐碎了,以致一整幅石塌下。

形狀各有特色的薄餅岩。

像不像一堆人聚在一起?

這條「橋」跨在海岸邊;大自然的力量真厲害,海浪把整個「橋底」都削去。

換另一角度看,又變成別的形狀。

再來「人山人海」!

這是步道的其中一部分,輪椅可達一半以上位置。

鎖匙圈。

亦有岩石成為海鳥的家。

這一組石你看像什麼?

畫得似你心目中的影像嗎?

如果潮漲時來的話,可以看到浪花從石縫中飛濺而出,洋人稱之為 blow holes 也。

另一個海烏居所。

西岸以外就是塔斯曼海,這風浪可不是說笑的。

看完薄餅岩,我們駛回 Greymouth,這天到另一家 Ali’s Eating & Drinking 吃午飯,這家是在 Tripadvisor 排第一的店(昨天的 Maggie’s Kitchen 則是第二)。

不過這些 cafe 都是賣差不多的東西,小卡要了 fish & chips,小臣則點了雞肉漢堡。此店的炸物弄得不錯,麵糊炸得酥脆。不過連續吃了幾天炸物,小卡翌日開始咳嗽起來,都怪小臣沒注意飲食。

店外就是 Greymouth Clock Tower,地標性建築,昨天經過忘了拍照。

吃畢便出發往 Hokitika。

(待續)

紐西蘭第十天 - Greymouth
紐西蘭第十一天 - Greymouth / Hokitika (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3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