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第五天 – Taupo (下)


景點:Aratiatia Rapids / Huka Falls 
住處:Scared Waters Lake Taupo (NZ$415 per night)

來到 Taupo 陶波市,終於下起雨來,這天上午開始已經陰雲密佈,參觀地熱公園時沒下雨已經算走運。

依計劃去 Victoria’s Cafe Kitchen Bar 吃午飯。這條街上好幾家餐廳都空無一人,唯獨這店居然接近滿席,可知一定沒有選錯地方。

小臣點了是日意麵,雞肉加少量培根,用蛋黃醬煮好後伴寬條麵吃,加少許辣椒非常醒胃,最難得的是份量不過多。

小卡的海鮮周打湯亦不過稠,湯裡有帶子、青口、蝦等各式海鮮,十分豐富。

此店的咖啡亦相當有水平,只是比早上在 Capers 喝的稍淡。

吃完便驅車去 Aratiatia Rapids

這裡是個水庫,每天四次排水,造成下游的急流。

到達時大約二時十五分,剛過了下午二時的排水,在這裡沒什麼看頭,應該在照片右上方那個觀景台(有個穿紅衣那裡)看。以為要駕車過去,不過向前駛了好一會,卻到了一個玩急流的場地,不像是觀景台,看來應在剛才的水庫步行過去。駛回水庫後卻下起大雨來,遊興大減,便離開駛往下一個景點 Huka Falls。

Huka Falls 其實是 Aratiatia Rapids 所在的 Waikato River 的下游,不過這裡河道收窄再經過約二十米的高差,形成瀑布,所以不用等水庫排水都有急流可賞。

照片看不出來,但當時其實下著大雨,所以拍了幾張照片便離開了。

下雨沒事幹,回陶波市的 Countdown 超市買了食材,便到是日入住的公寓取房。這天訂的 Scared Waters Lake Taupo 是這次行程中最豪華的兩家公寓之一,幾個月前在別人的網址裡看到 Scared Waters 時,已急不及待上他的官網訂房(此公寓沒有經訂房網站代理,所以起初在 booking.com 找公寓時沒有發現它),並忍痛訂了兩房湖景公寓。

Scared Waters 非常低調,門外沒有招牌,以致在附近繞了兩個圈才敢把車子駛進來。門房小姐指示小臣把車子駛進在地庫內的車庫。

雖然已在網上看過照片,不過房間仍是比想像中大。

非常舒適的客廳。

外面還有露台,可遠眺陶波湖的湖景,

唯一美中不足是前面有一排房子擋了視線(應該就是他們的 Lakefront Apartments)。

露台還有個不銹鋼浴缸,不過在這裡浸浴怪怪的,所以就沒有用。

主人套間。床很舒適。

主人房的衛浴。

另一間二人房。

到發現這間單人房時,小臣才知道原來被升級了,由二房變成三房(索價多 NZ$25)。

另外兩間房共用的衛浴。

又大又設備齊全的廚房(另有兩部洗碗機在對面的飯桌下)。

工具齊全,另外還有 Nespresso 咖啡機,早上不用喝即沖咖啡。

洗衣及乾衣機齊備,亦是趁機會洗衣服的時候(在旅程中途訂幾家有洗衣乾衣設備的公寓,只須帶幾套衣服便可玩十四天)。

這是公寓的接待處。

這晚烤羊架吃,買一大件羊回來烤,烤十五分鐘便可吃。

剛好是半熟的程度,配些小番茄吃。紐西蘭的羊不羶且幼嫩,百吃不厭。

這麼舒服的公寓,窩在裡面不想再出來,值得花時間好好享受。

紐西蘭第五天 - Taupo (上)
紐西蘭第六天 - Napier

2 Comments

  1. 回覆
    Wink 2016 年 11 月 10 日

    住好公寓的弊端就是不想再外出

    • 回覆
      小臣 2016 年 11 月 11 日

      對,翌日最後一分鐘才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2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