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第三天 – Matamata


景點:Hobbiton Movie Set
住處:Broadway Motel & Miro Court Villas (NZ$160 per night)

旅程第三天,開始自駕遊北島。早上 Mina 先送我們到奧克蘭市區,上班時間由 Botany 往市中心的路十分擠塞,平時二十分鐘的車程,共花了四十五分鐘才抵達目的地。

今次經 rentalcars.com 在 Europecar 預訂了一輛四驅車 Toyota RAV4,連全險大約 NZ$150 一天,租金比上次經 Apex 訂的高了不少(上次是 NZ$102),但一分錢一分貨,Europecar 給的是一年車,只跑了一萬公里,而且不會像 Apex 般用稍次的「掃帚佬」(Subaru)頂包。

第一站參觀電影魔戒的拍攝場地,即 Hobbiton(哈比人)之家。這個場地位於小鎮 Matamata,由奧克蘭駕車來要二個多小時(177km),我們在下午十二時四十五分左右到達。

曾有網友在遊記訴說即場買不到門票,所以小臣預先在網上購票,不好處是享受不到折扣(當地旅遊指南一般都提供 10% 折扣券,在機場,i-site 或旅館都可以找到),要付 NZ$79 一位。把車泊好後進場便是售票處,小臣出示收據後取得門票,我們訂的是二時出發的團,還有一小時左右,可以慢慢吃個午餐。

售票處樓上便是 Shires Rest Cafe,賣咖啡簡餐。我們點了三明治,羊肉漢堡及咖啡,味道一般,純粹是填飽肚子而已。

二時正上車出發(除了自行駕車來之外,亦有旅遊巴在 Matamata 或 Rotorua 開出,前者同價,後者要多付三十多元),車上先播放片段介紹此場地的由來。當年魔戒的導演 Peter Jackson 在紐西蘭找外景場地,結果看中這個名為 Alexander Farm 的農場,主要是它擁有起伏的山坡、植有不少大樹、且遠離現代化設施云云。我們在紐西蘭經過不少農場,看來都差不多,可能導演在直昇機上看到此農場的獨有之處吧。最初拍攝時是用臨時搭建的方法,打算拍完後還原,後來再拍續篇後決定把農場改建成永久場地,並開放給旅客參觀。

這裡只提供導賞,即全程由導遊帶領參觀,遊畢約需二小時左右。繁忙時間每十五分鐘一團,如果不是這樣安排的話,太多人堆在一起無法控制人潮。小臣沒看過魔戒,所以一點印象都沒有,只是靠車上介紹的片段及導遊解說,有錯請包涵。

這些哈比人小屋有不同比例,由 60% 至 100% 不等,靠鏡頭視覺、利用小童演員以及後製等模擬全高比例。大部分的屋只有外殼,裡面並沒有東西,屋內的場景是在位於 Wellington 的電影廠拍攝。

這個池塘也有個小故事。起初裡面有很多青蛙,但太吵影響拍攝,所以要把牠們臨時遷移,拍完後再把青蛙們遷回。沿途可見不少工作人員在維保,以維持拍攝時的狀況。

一團接一團的遊人。

這間屋可供團友踏進門內拍照。

農場的環境真的不錯。

這間是唯一有少許室內裝飾的哈比人屋,不過也只是很少的一角。

全園唯一一株假樹,台灣運來的樹葉是黏上去的,要不斷保養。

最後一站是 Green Dragon 酒吧,外邊這條橋起初是用發泡膠搭建,後來才用混凝土建成真橋。

酒吧內提供輕食,入場券包括一杯飲料,不含酒精的只有 ginger beer。

之後便回程了。

離開 Hobbiton,大約廿分鐘車程來到小鎮 Matamata。此鎮的大街只需三分鐘便駛過,人口只有七千左右,如果不是因為魔戒的話,大概沒有什麼人會來旅遊。在這裡找住處亦甚傷腦筋,除了 motel 之外,只有 B&B,但小臣不喜歡住 B&B,只有找前者。Motel 之中有家名為 Broadway Motel & Miro Court Villas 的,在 Booking.com 的分數頗高,不過 Booking.com 上已被訂滿,反而他們的官網卻有空房,最後經 AA(AA 是紐西蘭傳統旅店中介)訂了個房間。

Boardway 在大馬路旁,有單層及雙層房間各一幢,我們訂的是 Deluxe 房間(新裝修過的),處於離馬路較遠的雙層樓房的一樓。這些都是單薄的鐵皮屋,隔聲一般,不過當天不是太多人入住,沒有嘈吵聲。管房的是個典型紐國中年漢,沒有太多廢話,給了我們牛奶及 wifi coupon (每人有 2GB data)便不再出現。

客飯廳。這裡有多一張床,可多睡二人。

另一個角度看房間。

睡房有兩張單人床。

簡單的浴室。

廚房設備一般,沒有抽油煙機及烤爐,只能弄些簡餐。

窗外景色尚可,下面的遊樂設備及泳池可供住客使用。

Motel 旁是家小小的超市,可以買到的東西不多。簡單弄了番茄煙肉通心粉吃便算了。

明天出發去 Rotorua。

紐西蘭第一、二天 - Auckland
紐西蘭第四天 - Rotorua (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