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尋找隱世小店:雲南風味館

  在某討論區得知這家隱世米線小店,這天在滂陀大雨中來到長沙灣光顧。

門面一點都不吸引,沒有地址的話,真的找不到。

店內更是樸素兼破舊,如果沒有人推介的話,小臣可能已打退堂鼓。

此店主打米線及水餃。湯底可選清湯、酸菜、酸辣、麻辣或炸醬。要吃過橋米線的話亦有提供。

小臣這碗是炸醬湯底,如果是其他湯底的話,炸醬是另碟上桌的。另外要了腩肉及黃鱔,腩肉切成小片,半肥瘦帶小許軟骨之餘,還有少許豬皮,鹵得不錯。黃鱔越來越難吃到,爽脆又有鱔獨有的味道,好此物者一定喜歡。炸醬是用有脂肪的肉粒炒成,惹味得很。米線軟硬度剛好,不會太軟腍。

小卡這碗是酸菜湯底,配黃鱔及金菇。湯底有大量酸菜及少許肉碎,湯雖清但鮮甜,和小臣那碗的濃味截然不同。

非常出色的米線。小店只有老闆及其太太兩人負責,開業好像已有十年以上,絕對是有心做好食物的地方,雖不方便亦值得來捧場。

地址:長沙灣興華街 27C
電話:2742 5783

香港美食 - Mr. Bites
香港劣食 - 港口味 (文昌雞巡禮之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