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Green Thai

  很久沒去過油塘大本型,某天在某討論區內有人介紹這家泰菜館的海南雞,忽然很想吃,便和小卡來嚐新。

店比想像中大,星期六中午時分熱鬧非常,大部分都是街坊客。午市有各款套餐,海南雞飯亦在名單之列,不過既然專程來吃,便要了半只。

雖然是去了骨,但這碟雞顯然少於半只。入口雞味甚豐,皮下脂肪不多,和一般泰式海南雞只得一個「滑」字有明顯分別。連雞胸肉都不覺老韌,雞皮亦屬爽脆,小臣覺得很不錯。蘸的不是泰式辣醬,而是新加城式三色醬:薑油、酸辣醬及醬油。

另外要了一碗油飯(分了點給小卡才記得拍照),不是太油,有輕微雞味。

除了雞之外,亦點了一款午餐:咖哩牛腩。紅咖哩香而不辣,牛腩煮得腍,份量也不少。

在門口看到有馬拉人即製油酥餅,當然要一個來伴咖哩吃。即烤的油酥餅夠鬆化,而且不是太油膩,蘸咖哩吃是一大絕配。廚師亦體貼地把餅煎開,不需用手撕。吃畢意猶未盡,再來一個油酥餅。

還有忘了拍照的(跟餐)拉茶,茶味香濃又夠滑。

估不到大本型也有好東西吃。

地址:油塘大本型 1 樓 115 號舖
電話:2368 8115

香港劣食 - 上環三伏店
香港美食 - 金香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ixteen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