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新富盈

  網友 Wink 說她的米線首選是土瓜灣新富盈,不過網評說他們家的湯飯同樣有水平,夏天沒有胃口,這天便來吃個湯飯當午餐。

座位上有一綠一紅兩種點菜單,前者點湯飯,後者點米線。

湯飯乃「男人的浪漫」,其表表者自然是旺角富記。這家也不弱,可選配料頗多,菜則是當天街市之選,一般夏天菜是冬瓜、白菜仔、勝瓜及這天小臣選的芥菜(冬天有西洋菜)。即點即製的生滾湯,配料選了鹹旦、炸魚餅、粉腸及炸醬,為了不污染湯頭,炸醬另上。

非常家常的滾湯,沒有下味精,把飯放進湯內,連湯一起吃,是小臣夏天最愛的吃法。魚餅彈牙、粉腸新鮮、芥菜綠嫩,十分不錯。炸醬並非像雲貴川般即炒,不熱,且帶微辣,這樣配湯飯吃也不太配合。

小卡吃米線,要了炸醬、粉腸及竹笙作配料,要小辣。米線爽彈,湯頭較清,但辣勁足,小臣喝一口也冒汗。炸醬還是配米線較合適。

昨天午飯時間來附近辦點事,趁機再來吃湯飯,這次要了皮旦、粉腸、炸魚餅及腩肉,配冬瓜吃。冬瓜切片,因為是滾湯,所以不會煮得腍,下次還是選其他菜。腩肉第一次吃,切成小片,且是帶軟骨的部位,很好吃。

另一次來,依網友推介要了牛肉餅(最上面突出來那一塊),超好吃,就是扁身的手打牛丸,肉味濃又超彈牙,以後每次都點。

店面質樸無華,平實的街坊小店,小臣喜歡這種感覺。

你又想吃什麼米線/湯飯?

地址:土瓜灣北帝街 15 36 號地下
電話:2713 8160

香港美食 - 陳六記
香港美食 - 適來園

6 Comments

  1. 回覆
    Cable 2016 年 08 月 16 日

    佢個牛肉餅幾好食

    • 回覆
      小臣 2016 年 08 月 17 日

      Thanks. 下次試下.

  2. 回覆
    wink 2016 年 08 月 17 日

    thx again呢間係我飯堂

    • 回覆
      小臣 2016 年 08 月 17 日

      真的好介紹, 湯飯好正.

  3. 回覆
    Edmund 2016 年 09 月 20 日

    咸蛋肉片芥菜夠classic~

    • 回覆
      小臣 2016 年 09 月 20 日

      夠哂”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0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