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restaurant Akrame

  這家低調新派法式菜館口碑不俗,這天來試試午餐。

他們的餐單只有三道及六道菜可選,任由廚師發辦。法籍經理介紹每道菜時,聽不太清他濃厚口音的英語,所以下面如有寫錯的話,請隨便糾正。

Amuse bouche 是一小片煙燻鰻魚,墊在一塊墨汁脆餅之上。另外一個小碗上的是炸薯球。最難搞是在右邊那一片芝麻餅乾,下面墊了牛油果弄的醬,因為沒有餐具,要用餅乾把醬抹上去,結果是「天一半地一半」。

自家製麵包,十分軟綿。那豎直放的是牛油刀,十分特別。

第一道菜吃青豆泥配慢煮蛋黃,之後再加上一層泡沫(左下圖),弄勻來吃。蛋黃的香加上青豆的甜,層次感頗豐富。

第二道吃魚。海鱸魚新鮮嫩滑,配兩款醬汁吃。

主菜可選豬或鴨胸,各取一款。小卡的豬里脊肉烤得微焦,肉質幼滑,上面配小包心菜的造型很有夏天氣色。

小臣的鴨胸肉十分細緻柔軟,肉汁豐厚,只是醬汁少了點。

甜品賣相獨特。

上面那塊是巧克力餅,下面墊了巧克力慕絲,再下面是幾顆櫻桃。

另外還有 Petite Four,法式小蛋糕,巧克力粒及自家製巧克力(在錫紙包裝內)。可惜當天咖啡機壞了,只可喝茶。

二百八十元一位,應該是全城最便宜的星級法國菜。

地址:灣仔船街 9B 號
電話:2528 5068

香港美食 - Gradini Ristorante Italiano
香港美食 - Involtini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enty − twel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