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Oyster C (蠔詩)

  這家蠔詩是小友介紹的,在天后地鋪時已光顧過,搬到北角樓上後,又和他們三人行吃過一次,這次再帶小卡來一試。

愛蠔者一定會喜歡此店,每天都有十多款蠔可選,分別來自法國、澳紐、愛爾蘭、南非等地,簡直是琳瑯滿目,而且價格相宜。

侍應先為我們選了四款 creamy 的,Giant、Irish CC、Gillardeau、La Magnifica(由右下順時針至右上排列),味道由淡至濃,越吃越鮮甜,越吃越富海水味,其中有名的 Gillardeau 最美味。

追加兩款法國蠔:Cuvee Prestige、 Fleur Des Eaux,後者的甜味由海水味中慢慢滲透出來,極有餘韻,侍應好介紹。

本來想點小龍蝦刺身,可惜當天缺貨,改為吃這種大紅蝦,極之爽甜,美味也。

此店的磨菇湯十分濃稠,加了黑松露吊味,更添香氣。相片背景是炸蝦頭,可見那紅蝦之大。

熱烘烘又香脆的蒜蓉麵包,和磨菇湯是絕配。

最後吃這個墨魚帶子墨汁麵,上面放了鰹魚乾。可惜汁太多了,而且墨魚什麼味道也沒有,敗筆。

甜品要了 Apple Crumble(烤蘋果奶酥),焗得尚算酥脆,不過蘋果肉好像多了點。

同場加映之前和小友吃過但沒重覆的東西:

魷魚刺身,非常幼滑又黏口,很新鮮。

赤貝刺身既鮮味又彈牙。

北海道海膽三人分享,用青瓜墊著吃,豪奢享受。

值得推薦的蠔吧,愛吃海鮮的應該不會失望,而且每人只需六百元左右,性價比頗高。

地址:北角道10號北角亞太廣場2樓
電話:2834 7748

香港美食 - Caprice
香港美食 - Unique Cafe & Kitchen (Closed)

2 Comments

  1. 回覆
    森林 2016 年 08 月 01 日

    臣兄,

    多謝推介!
    收開瓶費嗎?

    • 回覆
      小臣 2016 年 08 月 01 日

      應該收,你打去問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venteen − s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