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山下

  近年很少吃鐵板燒,因為性價比高的店實在太少。有聞此店的水準不俗,這天先來試試午市。

店在中環,之前曾在擺花街開業,現在遷至士丹利街。

孤型的鐵板燒長桌很有氣派,另外後面有兩個房間,各自可容六人。

午市套餐由二百多起,我們要了龍蝦和牛套餐,$680 一位。

首先呈上海鮮沙拉,有生魚片及帶子,伴醒胃酸汁。同一時間日籍女師傅出場,首先把濕的蒜片慢炒至金黃色。

再來是南瓜湯,十分濃稠。

另外有可以不停添吃的鬆軟麵包。

當日主角,加拿大龍蝦是也。

烹調好後上桌的樣子。此龍蝦味甜而爽彈,最讚是那蟹鉗是整只取出,一點也沒破裂。醬汁是用龍蝦頭熬製的,最後用麵包蘸吃,不要浪費。

另一道是和牛西冷,三小塊二人分享。

烤至半熟的和牛肉質軟腍,輕嚼即化,油脂豐富。不用蘸醬汁,配蒜片及白洋蔥吃,已是一大美味。

最後吃蒜泥燒飯。此店的飯不是炒的,而是加蒜泥及醬油煎成。師傅把一整團飯反覆地煎,最後把一抹醬油在板上燒成漬,再把飯在上面「拖」過,做成微焦的樣子。這越光米煎過後亦保有黏黏的口感,加上蒜及醬油的香氣,真的非常好吃。第一次見識這種煎飯。

甜品有兩款,這個是焦糖雪糕配雪芳蛋糕。

另一款是香橙雪葩。

不過最重要還是有杯香濃的咖啡作結。

出色的鐵板燒,雖然價位高,但食物有質素,一分錢一分貨是硬道理。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 11 號一樓
電話:3460 2285

香港美食 - 竹家
香港美食 - 下町天丼 秋光 (Clos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