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食:魚匠銀平

  由於和歌山城在市區,故無需好像到訪其他郊區景點般,要光顧附近的劣食;小臣選了這家魚匠銀平,吃完午飯才慢慢去登城。銀平在關西有多家分店,本店在和歌山市,小臣則選了駅前店 (後來再看清楚,其實本店比較接近和歌山城)。駅前店後面橫街的路邊停車場只收取一百円一小時的停車費,停車也很方便,不駕車的在和歌山駅步行過來亦只是數分鐘腳程。

銀平賣的是魚料理,取當天的鮮魚來煮、燒、炸(天婦羅),或是製成刺身。每款定食只賣 1,080 円,取價非常合理。店家好像不太習慣有外國人來訪,不過我們勉強看得懂餐單,點菜不算困難。

侍應先送來前菜,是一大塊豆腐,二人分享。這豆腐不單只滑,且含非常濃郁的豆味,蘸些鹽吃更加突出。這豆腐成為此行最回味的一道美食,有點想不到。

小卡點了刺身定食。刺身有三款:鮪、油甘及亮皮魚(估計是竹莢魚)。這些都是即日從魚市場送來的,沒有冷藏,魚肉的彈性及鮮味,和平常吃到的「飛機貨」比,當然不可同日而語。另外還有三件天婦羅(兩件蔬菜加一件魚),炸得酥脆,水準甚高。白飯用的亦是高級珍珠米。

小臣的海鮮丼用料一樣,另外加了魚子及雞蛋。同樣附三件天婦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那醃菜,非常爽脆,高水平。

晚上來要付上數倍計的價錢,還是午市的 CP 值高。

地址:和歌山市友田町 4-88
電話:050-5869-9671

【和歌山】遊:道成寺‧和歌山城
【和歌山】住:加太淡嶋溫泉 大阪屋 ひいなの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