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宮溫泉鄉】住:渡瀨溫泉

  走過熊野古道後,我們驅車前往是晚入住的渡瀨溫泉

熊野本宮大社附近有川湯溫泉、渡瀨溫泉及湯之峰溫泉,統稱為本宮溫泉鄉(這篇文章的主人曾走訪三大溫泉,很有參考價值)。小臣選擇了渡瀨溫泉,主要是被那「西日本最大露天風呂」所吸引。

渡瀨溫泉共有三間旅館,共享風呂設施。我們訂了 やまゆり,主要提供和室。十畳的房間非常簡樸,久違了的傳統旅館感覺。

另一個角度看房間。這是三樓頂層,屋頂呈錐形,空間感較佳。

晚上放了被鋪後尚有空間走動。

房間內只有洗手間,不設浴室。

玄關旁設有衣櫃,房間不算小。

窗外的景觀頗開揚,那吊橋是旅館專用,河岸的另一邊是另一座旅館 ささゆり。


(圖片取自官網)

看這張設施全圖比較容易明白,我們住的 やまゆり 較接近大露天風呂,不用來回走吊橋。

大露天風呂是錢湯,全日開放予外來客人浸浴(成人每次七百円),有不少人一家人駕車來洗澡。


(圖片取自官網)

這個便是「西日本最大露天風呂」,共有四個池的露天風呂(拍攝者背後還有兩個池),真的相當大,人多一起浸浴也不覺擠。泉水非常滑溜,水溫以一、二號池(即上圖那兩個)較高,所以小臣都留在這裡浸。

大露天風呂旁是貸切風呂,旅館客人專用,不用預約,鎖門後「入浴中」的燈箱便會亮著。

風呂絕對不小,六個人一起浸也可以。

沿吊橋過去便是ささゆり。

這一座比較大和新,也是傳統溫泉旅館格局,房間以洋式及和洋式為主。

這邊有大浴場。

不過只有一個室內風呂,而且水溫非常熱,稍浸一下便離開。

旁邊有另一組四個貸切風呂,不用預約,但鎖匙要在前台處取。

這邊的風呂小型得多。

一萬多円一泊二食的住宿,對吃當然不會有太高要求。


大堆頭一股腦兒端上來的食物,其中只有朴葉味噌和牛比較有感,有點懷念高山白川鄉。

翌晨的朝食也是沒有什麼特別,除了那鍋溫泉粥。

很有秘湯感覺(雖然她不屬於秘湯守護協會)的溫泉旅館,風呂及泉水很不錯,值得一住。

【那智勝蒲】遊:熊野古道
【白浜】遊:Tore Tore Market

2 Comments

  1. 回覆
    joeyee 2016 年 05 月 30 日

    上次被upgrade左去sasayuri, 真麻煩, 搞到我要行來行去浸溫泉, 我覺得被down grade左!!

    • 回覆
      小臣 2016 年 05 月 30 日

      對呀,下下要過橋煩死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7 − si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