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Seasons by Olivier Elzer (Closed)

  忽然想試這家米芝蓮一星菜館,打電話去訂位,侍應說翌日星期天午市只剩吧檯,也只好接受。

原來吧檯位可以觀賞整個開放式廚房,一班甚有活力的年輕人勤快地在工作,邊看著他們幹活邊吃,也是件賞心樂事。不過當然見不到名廚 Olivier Elzer。

午餐有三至五道菜可選,收費三百多起,比起對岸那家什麼「皇室御廚法國菜館」來說,性價比高得多。

麵包籃內是香草包、小牛角色及法包,熱烘烘又鬆軟,配無鹽牛油吃。

小卡的頭盤是豆沙拉。開邊幼身的四季豆,伴以小粒狀的鵝肝,那白色是切片的大磨菇。此沙拉相當開胃。

這個是牛油果蝦沙拉,內有龍蝦汁製成的「啫喱」,配羅曼生菜。

侍應建議把湯匙伸進碗底伴勻吃,小臣索性把東西倒出來。幼滑的牛油果、彈牙的蝦肉、濃厚的龍蝦汁凍,配搭看似奇怪,入口卻相當融和。

小臣吃四道菜,多了碗奶油粟米湯,極之濃郁。特別的是湯內加了些爆谷(也是粟米製成品),豐富了口感。

主菜方面,小卡要的是蔬菜煮牛肉,以清湯形式上桌。牛肉沒有煮過熟,不會流失肉味,蔬菜牛骨髓清湯則中和了肉的油膩感。

小臣點了這個黑米飯 (Venere Rice),伴馬薩拉蝦 (Massala prawn) 吃。醬汁以起司加奶油煮,另外又加了少許辣味。米飯有咬口,醬汁帶印度風味變奏,又是非常出色的配搭。

甜品加四十元,可選起司。小卡的是 Camembert 兩吃,切了一角之外,還煮溶上桌。Camembert 經常吃到,取其幼滑而不過濃,牛乳味足沛。煮溶後則好像吃奶油般,乳味變得極輕。

小臣的聖馬思林起司 (Saint Marcelin) 中間是微微流動的,味道濃烈一些,回甘時有微酸的感覺。

最後來杯綿密的拿鐵作結。

有水平的法國菜,製作不拘小節,配搭有特色,氣氛不拘謹,值得給她一星。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 2-38 號利園二期三樓 308 號舖
電話:2505 6228

香港美食 - La Trattoria di Parma
香港劣食 - BB'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ineteen − twel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