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Agehan

  這天在中環開完會,時間剛好是正午左右,打算吃完午飯才回辦公室,忽然想起 Agehan,腳馬上朝交易廣場的方向走。到達時才十二時十五分,已有六、七個客人在輪候,十分熱鬧,幸好小臣是一個人,安排容易得多,等了五分鐘左右侍應便把我領去吧檯入座。

點了天婦羅定食。Agehan 是老牌天婦羅店,本地天婦羅師傅不是在此店學藝,就是在稻菊出來。來這裡吃天婦羅一定不會中伏。

大堆頭的天婦羅,和特上天丼用料一樣,只不過後者是蓋飯,再淋上天婦羅汁而已。四尾蝦、一只蟹腳、沙鮻魚、甜薯、南瓜、玉米芯及小青椒。

當然這樣一股腦兒炸好端上來,及不上逐件隨炸隨上桌那種邊忍著燙嘴邊吃的暢快;而以天婦羅本身而論,麵衣亦嫌過厚,雖然食材不俗也炸得酥脆,但被有點厚的外皮遮蓋了真味,小臣還是喜歡薄衣的製法。

米飯用的是珍珠米,但不算晶瑩剔透。

一代新人勝舊人,老店風光不再。不過在中環這邊想吃一頓比較有水平的「快餐」的話,Agehan 還是在小臣的考慮之列。

地址:中環交易廣場2期2樓 208 -210 號舖
電話:2523 4332

香港美食 - 夜會壽司之神
香港美食 - Liberty Exchange Kitchen & Ba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ven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