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劣食 – 四川担担麵

  如前所述,近來多了去上環活動,所以在此覓食的機會亦增多了,不過把飲食黃頁網站當指南的話,踩地雷的機會相當之高,這次就是典型例子。

這家店在該網站的風評不俗,說是四川姑娘和他的老外先生開的,又說擔擔麵不是太辣,所以我們才去一試。

店在新紀元廣場,由永樂街那邊上去是找不到的,一定要在皇后大道中那邊進入才找到。上圖是離開時拍的,外籍老闆剛為我們結帳完畢。

他們家的擔擔麵長這樣。其實擔擔麵有很多變種,我也不知道下了花生碎及麻醬的是不是正宗,總之這裡的就只有辣油、肉末及少許川冬菜。一入口當然是辣,麵條偏硬,湯頭沒有什麼層次,相信是簡單的豬骨清湯。

另外要了拍黃瓜及餃子。前者一看那辣油便已頭皮發麻;後者則不知是那門子的餃子,呈扁平狀,外皮厚肉餡鬆散,韭菜下得不夠,總之就是不正宗。

當然你會說:你黃小臣怕辣就不要去吃擔擔麵啦,抵你死!辣當然是一個問題,但正不正宗卻是另一回事。小臣還是覺得此店適合老外多一點,而來賓基本上佔了八、九成都是老外(或是 ABC)。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 181 號新紀元廣場 101A 舖
電話:不詳

香港美食 - 紫玉蘭
香港劣食 - Green Orange

2 Comments

  1. 回覆
    Anthony 2016 年 01 月 27 日

    哈, 餃子似用工具(兩邊半月夾)包成

    • 回覆
      小臣 2016 年 01 月 27 日

      有可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3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