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陸她娜

  星期日遇上陰天,本來打算郊遊的興致盡失,改為遊車河,向大西北進發。

專門寫隱世食肆的陳真兄介紹過此店的泰式豬髀 (腿),好此道的小臣早已寫在待吃名單之上,於是這天便直奔屯門。

華都花園是市中心附近較舊的屋苑,它的商場亦保留著八十年代的樣式,亂中有序,容納不少比較街坊的小商店,其中包括這家泰式食肆。

非常小的店面,我們剛到時,有一班八個人佔了其中兩張桌子,我們則和另外三位客人在門前的桌子拼桌。拍此照片時那一行八人已經離開。

小臣當然要吃最愛的泰式豬髀。小臣看著在半開放式廚房裡,泰籍女廚把一大只滷好的豬髀取出來,麻利地切肉後上碟,一碟熱騰騰的豬髀飯便端上來。

一看便知是好東西,滷得又腍又入味的豬髀,配上幼滑且有膠質的外皮,真的非常美味。那微甜的滷汁伴飯吃亦十分惹味,另外還有滷蛋及必不可少的酸菜。一邊吃一邊讓小臣懷念起曼谷 MBK 商場頂樓美食坊的豬手飯

小卡則要了這個名為「遊船河」的雜錦湯河。豬什為主的配料,配幼滑的河粉,而靈魂就是那加了滷汁的湯,沒有這湯就不是正宗的泰式河粉,和九龍城昌發的出品可以一比。

此外要了杯珍多冰,忘了拍照。

非常正統的泰菜小店,雖然九龍城也有不少,住在附近來吃的話,可以省了不少車費。

地址:屯門屯利街 1 號華都花園商場地下 61 號舖
電話:2466 6659

香港美食 - 第一郡 Q1 (1 Dec 2015 Updated)
香港美食 - 越南麵包

6 Comments

  1. 回覆
    K 2016 年 01 月 27 日

    多謝小臣好介紹!前兩天立即去吃了豬脾飯和遊船河,非常美味,另外我還點了冬蔭公湯,不過比較起來就頗失色,不推介。

    • 回覆
      小臣 2016 年 01 月 28 日

      不用客氣, 你是屯門的街坊嗎? 有沒有其他好介紹?

  2. 回覆
    K 2016 年 01 月 28 日

    從前住屯門,現在仍是大西北街坊。小臣你有否聽過屯門小曼谷?價錢親民的泰國菜,很多屯門街坊及區外人駕車去吃飯。

    • 回覆
      小臣 2016 年 01 月 28 日

      沒有呀,已抄下,有機會來試.

  3. 回覆
    yaucheung 2017 年 01 月 18 日

    昌發係九龍城食泰國湯粉麵嘅首選!!

    • 回覆
      小臣 2017 年 01 月 21 日

      少有的正宗泰式粉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one + fif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