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花蓮 – 偽文中的另一個下午:節約街‧舊鐵道行人徒步區‧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吃過中飯,由中正路轉入後面的一條街,便是我們第一個準備去的地方:節約街。

這條街有好幾家「文青雜貨小店」 ,這家花蓮日日是其中一家。我們到訪當天是星期二,下午二時左右,且下著不小的雨,沒有人在逛,小臣也不好意思在店內拿出相機拍照,所以只拍了它門前。另一家叫 O’rip 生活旅人,兩家都是供藝術工作者寄賣家品小物等東西,而且也提供住宿(花蓮日日還有家小餐廳),有興趣的話,請參考這篇網誌

此外也有好幾家咖啡店,好像這家 Olitree,就是服裝店兼咖啡店。

走到街尾,便是舊鐵道行人徒步區。原來以前的花東鐵路在這裡經過,現在成為徒步區小商圈。不過這天一家商鋪都沒有開門營業,後來才知平日它們是傍晚才開始擺攤的。

沒什麼好逛,加上雨越下越大,小臣打算去泡咖啡店。本來準備去 Promme 波米咖啡館,不過依地址找卻沒找到,原來在節約街那家店已結業了,另一家店在民國路 45 號,依 Google 地圖的指示,走了十多分鐘才找到。

推門進去,侍應卻說她們下午三點要休市,小臣頓時呆住了,咖啡店也會休市的嗎?大概她們當自己是家餐廳多於咖啡店?真要問她們才知。

幸好下一站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就在此店的斜對面,才不至白走一趟。此園區從前是釀日式清酒的廠房。

佔地甚大的園區。

終於找到了咖啡店 Arrow Tree,好像是日本神戶的一家喫茶店品牌。

來一杯拿鐵。雨下過不停,我們在這裡躲了很久。

之後出去參觀一下,生活選品概念館裡賣的就是生活用品。

這個是展覽館,當天展出的是花蓮農產品。

另外還有賣創作品的,不准拍照。

而這個酒文化館也是賣一些家居小品。

雨太大了,沒有心情逛和拍照 (原先打算去的時光二手書店也不想去了),時為下午四時許,如何等到逛夜市?結果還是先回飯店休息一下,之後再出發。

食在花蓮 - 公正包子店‧鵝肉先生
行在花蓮 - 東大門夜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8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