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花蓮 – 公正包子店‧鵝肉先生

  在花蓮煙波館取房之後,便出外覓食。花蓮市好像沒有什麼公車可乘,出入大多要靠小黃,上車說要去公正包子店,司機大哥便馬上會意。

上網找尋「花蓮美食」時,大多會推介炸蛋蔥油餅、公正包子、包心粉圓、虱目魚、鵝肉先生等(詳見這篇懶人包),小臣選了公正包子及鵝肉先生,一來應該比較對口味,二來它們都在附近,且和之後打算逛的地方都很接近。

公正包子店就在中山路及公正街的交界,旁邊有家叫周家蒸餃,賣的東西幾乎一樣,不過小臣還是去較多人推介的前者。

店不大,只有三、四張大桌子,基本上都是吃小籠包及蒸餃,小臣也點了這兩樣。

小籠包上桌,不知就裡的小卡傻了眼,怎麼來了十個雞包仔?小臣解釋說這不是鼎泰豐那種小籠包,而是饅頭式的製法。

包子裡面的是肉餡,簡單的蔥及肉剁成,咬下去有彈性和肉汁。包子的皮其實不薄,質感帶Q,不過吃多了真的很飽。台幣五元一只的小籠包,我們對面有位男生一個人就吞下了一打,買單六十元,折合港幣十五元便吃飽肚子,真的很便宜。

蒸餃的皮反而很薄,樣子有點像港式魚翅餃,肉餡和小籠包一樣,皮薄反而好像感覺肉汁多一點。

可能我們吃慣了粵港式的點心,這種包子及蒸餃真的不特別吸引,吃過便算。

沿中山路行幾分鐘,便來到鵝肉先生的門前。店內好像很多人,我們便坐在騎樓下的桌子。

剛吃過包子,本來打算吃一盤鵝肉加一碗米粉湯便算,不過店員說不能單點鵝肉,起碼要再點一百元以上的東西才行。大概是因為鵝的供應緊張,每個人都來吃一盤鵝肉的話,很快便把鵝肉賣光。

於是另外點了鵝心及鵝尺,各五十元一碟,便夠一百元。

鵝肉來了,百二元一盤最小份的,店家巧手的把鵝胸切成薄片,入口軟嫩,肉味香濃,簡單的用鹽水煮,反而吊出肉香,而且火候也掌握得好,一點粗糙的感覺都沒有。讚。

鵝心、鵝尺及米粉湯。鵝心Q彈,鵝尺(胰臟)脆中帶粉,口感獨特。他們店家獨門的醬汁加了鵝油,沾鵝肉吃特別美味。

兩家一比之下,小臣小卡都比較喜歡鵝肉先生,早知調轉來吃,在鵝肉先生吃飽後,到公正外帶幾只包子嘗一嘗就算。

公正包子店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 199 之 2 號
電話:03-834-2933

鵝肉先生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 259 號
電話:03-833-1902

住在花蓮 - 煙波大飯店 - 花蓮館
行在花蓮 - 偽文中的另一個下午:節約街‧舊鐵道行人徒步區‧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4 Comments

  1. 回覆
    cutegafa 2017 年 02 月 17 日

    兩年前因為計畫去紐西蘭南島旅遊,
    開始默默地在此爬文,
    我們的紐西蘭南島之旅很棒~也多虧小臣這裡得到不少資訊。

    很湊巧地看到你到花蓮旅遊的遊記,
    (((我是花蓮人)))
    看你待著兩天天氣都不是很好 ,真的有點可惜!!
    還有公正街包子真的就如你所說的…
    以前學生時期~補習班就在旁邊,
    那些”小籠包””蒸餃”就只是我們的回憶
    談不上來花蓮必吃 呵呵

    • 回覆
      小臣 2017 年 02 月 17 日

      哈,多謝意見,看人家的網誌都是來吃這些. 下次再來花蓮一定找你問一問有什麼好吃的.

  2. 回覆
    Ting 2023 年 04 月 15 日

    我覺得周家比較好吃!聽說公正包子是後來有紛爭才跑出來開在人家隔壁

    • 回覆
      小臣 2023 年 04 月 15 日

      噢, 是嗎… 有機會再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5 − t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