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台北 –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湯屋

  來台北少不免要安排一次浸湯,但為此而到北投住宿一晚又好像大費周章,最後還是找間溫泉旅館浸大眾湯或是湯屋算了。比較高級一點的只看中這家麗禧,見他們的湯屋好像很不錯,便捨大眾湯(上次來台北在三二行館浸了大眾湯)而取湯屋。

官網找不到預訂湯屋的方法,便寫電郵去問他們。麗禧回覆說我想訂的麗池湯屋當天已經客滿,只餘二千八百元的房型可選擇,便訂了這款。

由北投捷運站乘麗禧專車過來,原來路途頗遠。上圖是酒店大堂,剛好有一群來投宿的人客到達,待服務員招待他們坐下後,才問取湯屋是否也在這裡等候。服務員示意我們到下一層,原來湯屋有另一個休息區及櫃位。

這個便是湯屋休息區 。

長長的走廊後便是一間間的湯屋。辦好手續,服務員帶我們到預訂的湯屋,取名翠林。

屋內分小客廳及沐浴區兩邊,採日式設計。

小客廳一張方桌兩個坐墊。上面有店家提供的雜誌。

也可以泡茶,有三款茶葉可選,罐裡份量剛可泡上一壺。

另外店家贈送奶酪兩個。

沐浴區一邊是廁所及淋浴間。各式沐浴用品俱備。

另一邊就是湯池。泉水是白磺泉,自行加冷水調溫。外邊是小露台,有天然光進來感覺不俗,不過外面是馬路,聽到車聲傳來。

泡一會休息一下再泡 ……,如是者九十分鐘很快便過去了。最後十五分鐘服務員會來電提醒。

離開前再拍一下酒店室外的地方。

建築採低調簡約式設計,以石材及木條為主的裝飾。高級得來不浮誇。

「必不可少」的無邊水池。

之後乘專車返回北投站。泡過湯混身舒暢,可以去吃晚飯囉。

食在台北 - 林東芳牛肉麵
食在台北 - 大腕

4 Comments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12 月 31 日

      多謝報料,我們在k11也看到了,還以為已開業,原來仍在裝修中.

  1. 回覆
    joeyee 2016 年 01 月 06 日

    你幾時去過三二行館呢? 感覺如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