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泉章居 (上環店)

  以前「少不更事」的時候,覺得泉章居是「好味又抵食」的好地方,那時侯大夥兒均阮囊羞澀,故聚會吃飯,不時都會選泉章居。

隨著對吃的要求改變,加上銅鑼灣店遷址等,已經很久沒光顧。近來多了去上環,晚餐要在那裡打點,一看泉章居的上環店就在附近,便決定去尋找記憶中的味道。

二人套餐好像很吸引,便要這個,有雞、湯及任擇小菜二款。再吃鹽焗雞,真的不是那回事,現在已知這種製法只是鹽水「浸」雞而非焗雞,加上用冰鮮肥雞,脂肪多又欠雞味,唯有多蘸點沙薑吃。

對杏汁豬肺湯本來有點期待,不過還是再次失望,味道極淡,且杏汁味相當「人工化」。

海味雜菜煲亦沒甚味道,勝在夠大。

如果不說的話,大家一定不知道這是帶子蒸豆腐,那帶子 …… 只能說師傅刀功好,可以把這麼小的帶子一開為二,在燈泡下照一定有燈影。不過豆腐是幼滑的,這道菜用來伴飯吃不俗。

這二人餐三個人吃也不嫌少,「抵食」依然,「好味」就不敢說了。

地址:上環干諾道中 133 號誠信大廈地下 C 舖及 1 樓
電話:2388 7488

香港美食 - 富豪酒家
香港美食 - 紫玉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ighteen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