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富豪酒家

  據說阿一徒弟開的富豪酒家的懷舊點心不錯,這天來到美麗華商場的分店試試(本店在銅鑼灣)。

先吃叉燒餐包,現在還可吃到這一種餐包的地方,已是寥寥可數。不過入口只是微暖,包焗得焦了點,頂部有些微硬,蠔汁叉燒沒有什麼特別。

由於主要來試點心,所以沒有點任何貴價菜式。這道是蠔汁鵝掌,燜得尚算夠透,不過用的蠔汁不是鮑汁,味道自然比較寡薄。

雞扎卷得很緊,花了點功夫才能打開黏著的腐皮。吃雞扎最重要的部分,是那浸滿雞汁的魚肚,不過這裡的出品沒有驚喜,用的是冰鮮雞及非上等魚肚,出來的效果自然大打折扣。

忘記了店家是否稱之為鳳尾蝦餃,總之是原只蝦加餡料包成餃狀。不過一夾之下便散了開來,只好把蝦和剩下粉果狀的餃子分開吃。蝦肉不夠爽彈,餃亦不過爾爾,相當失望。

這道 XO 醬煎腸粉就更令人大開眼界,原來不是加了 XO 醬炒的,而是附上 XO 醬的煎腸粉!雖然腸粉煎得頗香口,但真的不是那麼回事。

馬拉糕是唯一算是不錯的一款,顏色、甜度及鬆軟度都恰到好處。

懂得弄貴價菜不等於懂得做懷舊點心,這是又一明證。福臨門的點心比此店好吃得多。

地址:尖沙咀美麗華商場食四方 4 樓 4C 號舖
電話:2736 2228

香港美食 - 甘牌燒鵝
香港美食 - 泉章居 (上環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