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甘牌燒鵝

  上次到訪甘飯館之後,都說要來甘牌燒鵝比較一下,不過一說就差不多半年,剛好又是吃鵝的季節。

甘飯館採小廚模式,賣小菜為主;而甘牌燒鵝則是燒味飯店,賣港式「碟頭飯」,是「企理」版的再興。此處不設訂位,不過大家吃完便走,所以取票等候亦只需十多分鐘便可入座。

店前掛著一只一只肥美燒鵝,好像鏞記鋪面一樣,不過那張車胎人橫幅未免誇張了點。

小臣要了燒鵝飯,原樣拍照,沒有為店家修飾。很明顯師傅較鏞記及甘飯館粗枝大葉,不太講究造型。吃來此店的燒鵝外皮較爽(鏞記一派的燒鵝不以脆皮作賣點),肉嫩但味濃,鵝香撲鼻,小臣認為論鵝它比甘飯館佳。

小卡則點燒鵝瀨粉,她的鵝件反而排得好看一點。這幾件近胸,比較瘦,不乾也不韌,亦同樣地充滿鵝香。但那湯頭淡而無味,瀨粉自然不好吃。又懷念起以前舊波記的「天瀨」,把鴨肚內的汁加進湯頭,這樣才好吃。在家中自己弄的話,可以買鴨/鵝上庄回來起肉,骨頭用來煮湯,肉切好放回,便是好吃的家庭版鴨/鵝瀨。

另外要了一碟珍肝(即是肝片加腎片),肝比較硬,不過入口味道尚算豐厚。腎片只有寥寥數件,只能用爽口來形容。

純粹以一家燒味店來打分,或許不錯,不過價錢真的不便宜,這麼吃也要差不多二百。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 226 號寶華商業中心地舖
電話:2520 1110

香港美食 - 長龍食府
香港美食 - 富豪酒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2 − el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