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雞記潮州麵食

  這家在 K11 後面 / 加拿芬道上的粉麵店,以前不知多少次經過門前,但從來沒有引起小臣的注意。

(Google Map 截圖)

如同在尖沙咀街頭數不計其數的粉麵店,它的招牌不起眼,入口狹窄,半邊店面可看到煮麵的廚房,只差沒有掛些牛雜出來而已(見上圖)。如果不是小卡的朋友迪比頻說此店的墨魚丸及墨魚餅出色,小臣也未必有興趣去試吃,直到一次來此買外賣給小卡吃,真的被它們的出品吸引了,這次便來店裡吃。

雞記的炸物最好吃,因為全部都是即點即炸的,連魚片頭亦是一樣,熱燙、香脆、彈牙,唯一要彈是魚味稍嫌不足。吃炸物最好配撈麵,因為不會把炸物浸軟,此店的撈粗麵不錯,只是醬油帶甜味,喜歡與否純粹個人口味。麵撈得不算最均勻,而且麵條有鹼水味,雖然小臣不介意,但有不少人是不喜歡這種味道的。

另一款好吃的炸物是紫菜墨魚丸,紫菜吊出墨魚的鮮味,另加了馬蹄(荸薺)有爽脆的層次,剛炸好的香脆口感當然就更令它錦上添花。

最後是墨魚餅,是墨魚丸的放大版,但比後者有嚼勁,且墨魚味非常突出,蘸白醋吃就更惹味。

當然要來一枝冰凍又夠氣的枝裝可樂。

三大炸物是此店的名物,吃任何一款均不會失望。

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 15 號 C 地下
電話:2301-2099

香港美食 - Tosca
香港美食 - 鹿苑粉麵餐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 + four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