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銀座大倉

  有壽司師傅說在此店座鎮的板前是位老前輩,回家上網一找,才知是以前在銀座日本料理的師傅,名為大倉。銀座在新世界中心,是老牌鐵板燒店,不過小臣沒有光顧過,亦不知道這位大倉師傅的手勢如何。

這天星期六下午來訪,客人不算多,壽司吧檯大約有十個座位,另外有幾張四人桌。店內採光不錯,窗外是車水馬龍的漆咸道。

點了兩客自選壽司定食,可選八件壽司加一件卷物。先吃沙拉及茶碗蒸,蛋尚算幼滑,沙拉的賣相倒是寒酸了點。

小臣小卡的選擇差不多,所以只拍一份算了。

由左至右是中鮪腩、油甘、深海池魚、左口。

蝦(本來想要甜蝦的,選錯了)、鮭魚子、海膽及海鰻。

另外是黃蘿蔔及乾瓢卷各一。

怎麼說呢?師傅的握功當然不差,但用料談不上最佳(從魚類水份不足可見一斑),而最重要是感覺不到師傅的熱誠。在吧檯看著他工作,手工雖然純熟,但只是流水行雲地在生產,而沒有貫注感情在內,所以出來的「作品」是冷冰冰的,不能打動客人。可能是小臣要求太高吧,二百元一份午市定食還要求熱誠?可能有不少人讀到這裡也是這個反應。或許吧。

結尾還有雪糕或咖啡。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南 107-109 中晶金融中心 1 樓
電話:2957 8777

香港美食 - 尋找隱世小店:一鮨創作壽司
香港美食 - Tosca

3 Comments

  1. 回覆
    jokelib 2015 年 08 月 26 日

    都唔知邊鬼個創的港式壽司午餐 formula, 一定要有齊嗰幾樣沙律茶碗蒸し壽司咖啡或雪糕, 唔跟就死得?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08 月 26 日

      好似係見城搞先…

      • 回覆
        joeyee 2015 年 08 月 26 日

        哈哈, 哈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ineteen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