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丹】宿:旅館 美国観光ハウス (二食篇)

 入住美国観光ハウス,主要是為了它的夕食及朝食,而且貴為「車軚人」二星店,雖然對他們的評鑑方式小臣一向都是一笑置之,但付了二萬円一人的宿泊費,自然對之有所期待。

旅館每季都會因應當造的海產而調整餐單,六月開始是海膽季節,當然是以海膽為主題。

夕食餐單如上,供有興趣研究者用。

前菜好像有很多款,其實就是這幾個小器皿內的東西,都是用海膽、鮑魚肝、魚子等東西製成,算是整個會席中最精緻的部分。

這個冷的海膽粥就更有趣,幸好沒有掩埋了海膽的鮮味。

重頭戲之一是這個海鮮大拼盤(二人前)。每人有牡丹蝦、櫻鱒、平目、章魚及鮭魚子等刺身,另外還有共享的鮑魚及海膽一大盤。

不要少看這盤北紫海膽,每人吃了很多湯匙都未吃完,店家的北紫比中村屋的更滑更甜,但當然比不上馬糞赤海膽。

繼續膽固醇萬歲,這炸物上面那片紅色的是什麼,大家可以猜一猜。

重頭戲之二是店家名物寶樂燒,基本上在餐單中必然出現,就是蝦、鮑魚、元貝及翡翠螺焗煮而成,海鮮吃來尚有水份,和在小樽吃的那種 BBQ 燒烤不同,比想像中好吃。

最後還有加了海膽乾煮的飯及味噌湯等,小臣把鮭魚子留在此時伴飯吃。

之後還有雪芭(沒拍照)。這一頓飯用料絕對無敵,但沒有太多烹調技巧,喜歡與否視乎個人喜好,小臣覺得不錯,只是份量太多,而海膽也用得濫了一點。

那麼朝食又如何?

入座時已經有各式漬物及沙拉等放好在我們的桌上(對了,忘了說兩餐都是在廣間吃的,因為只有兩對客人,所以大家的距離頗遠)。

有趣的黃色番茄汁,另外有「正常」的紅色版本。

再來一碗北紫海膽飯,相當多的份量,吃畢小臣也要投降,餘下的旅程應該不會再去找海膽吃。

這櫻鱒亦烤得很美味,外皮香脆,魚肉飽滿甘香,雖飽也把牠吃完。

再為膽固醇增量,來個魷魚 soba!

另外還有菠菜煮豆腐。

除了海膽飯,這朝食份量算是正常。

整體來說這旅館的住宿經驗不錯,可能之前想像得比較差,有點喜出望外。

【積丹】宿:旅館 美国観光ハウス (硬體篇)
【美瑛】食:Asperges@美瑛選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fteen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