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丹】遊:神威岬、島武意海岸

 吃完雙色海膽丼,心滿意足,是時候看看積丹半島的風景了。不過天公不造美,開始下起雨來。

如果想繞積丹半島一圈,而又是從羊蹄山/洞爺那邊來的話,可以先去神仙沼。不過好像我們由小樽/余市過來,應不會花個多小時駛去看一下神仙沼又再回頭,所以只安排去神威岬及島武意海岸。要順道的話,應先去島武意海岸,因為它在中村屋及鱗晃那一邊,不過小臣這次行程編得不夠仔細,神威岬寫了在行程前面,把 Map Code 輸入導航後(932 583 007)便走,沒留意走了回頭路。

到神威岬停車場時雨還是不小,唯有躲進土產店暫避一會。幸好十多分鐘後雨真的停了,不過小臣還是穿上雨衣,以免再來一陣大雨,無處可逃。進入神威岬之前當然要拍一張「女人禁制之地」的照片,至於典故嘛,不做文抄公了,看看人家的 blog 吧(還有小臣沒拍到的神威岩)。

綠意盎然,令人視覺很舒服的地方,可惜沒有陽光,否則海水泛著「積丹藍」,這景致便完美了。

走到一半回頭拍的,好有趣、底部翘起的山坡。

換了長鏡 zoom 過去,這一塊石不是神威岩,但不知有沒有名堂?

再拍另一邊海岸線的景致。

好像要走很遠才到燈塔,天氣又不好,還是回頭了。

接著去島武意海岸(Map Code: 932 747 139),經過中村屋才知道自己走了回頭路。從停車場走過來可以見到鱗晃(Tel: 0135-45-6651),就在隧道入口附近。

要看壁畫上的日本之渚(海灘)百選的話,就要穿過這條隧道,雖然不長,但也有一小段是漆黑一片的,現在連手機也可作手電筒用,除非你想拖身邊人的手,否則沒必要在漆黑一片裡走吧。

穿過隧道出來,作為工程師,我關心的是上方斜坡的安全,以及為何隧道口撐了支架 ……

還是欣賞景色。可能是天氣不佳影響,不過小臣真的看不出它之所以成為百景之一的原因。

海水真的很清澈,可以想像呈藍色時是如何地漂亮。

積丹的行程至此差不多了,本來安排了去美国乘觀光船的,因為我們今晚住在這邊。

來到觀光船碼頭,小卡猶豫起來,很多年前她在雨中濕著腳乘船遊松島,聽不懂日文之外,那些岩石看來看去都是差不多,是她的噩夢之一,所以當她聽說這船也是很類似(好像多了在玻璃船底看海膽)之後,便沒興致去乘坐了。

美国這邊沒有其他景點,駕車繞了一圈連咖啡店也找不到一家,又未到旅館入住時間,於是決定往回走,結果在余市的道之駅遇上了此程最驚喜的東西,且看下回分解。

【積丹】食:中村屋
【余市】食:蘋果派@余市町道の駅

5 Comments

  1. 回覆
    jokelib 2015 年 07 月 01 日

    依個地方真係又愛又恨, 我去第三次先見到藍天.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07 月 01 日

      三次!我真的不知會不會再來……

      • 回覆
        jokelib 2015 年 07 月 02 日

        唔同啦, 天陰都算了.
        第一次大霧, 完全咩都見唔到
        第二次豪雨, skip

  2. 回覆
    joeyee 2015 年 07 月 03 日

    貴人出門, 係咁上下啦!!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07 月 03 日

      貴咩人丫,黑仔至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ix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