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食:湯咖哩 hirihiri 2

  在札幌只有一晚落腳的時間,本來打算去夜會壽司善,不過太遲訂座,吃了閉門羹。思前想後均沒有頭緒,又不想吃拘謹的法國菜,最後把心一橫,去吃湯咖哩!

湯咖哩是北海道發明的,別國雖也有比較沒那麼濃稠的咖哩(例如泰式青咖哩),但好像北海道這種當湯喝的,應該沒有別例。這次找了這家名為 hirihiri 的,第二店就在我們住的京阪札幌附近。

上一次吃湯咖哩是在支芴湖的 Memere,已經是零七年的事了,也是因為那次的經驗,才對這種食物改觀。hirihiri 的賣的湯咖哩很簡單,只有雞腿、野菜、香腸及豚角煮幾種。這一款是雞腿。

把雞腿翻出來給大家看。另外蔬菜也有很多款:南瓜、舞茸、茄子、西蘭花、彩椒、番茄等等。湯頭是用肉加入香料煮的,和典型日式咖哩用上蔬果全然不同。用調羹舀口飯浸入湯裡,然後再放進嘴裡吃(這是小臣的吃法,是不是正宗就不得而知),微辣的湯加上軟滑的白飯,有點像中式湯飯的吃法,天氣冷的時候吃,特別暖胃。我們到達那天只有十多度,穿不夠衣服,吃湯咖哩正好。噢,忘了說那雞腿,煮得軟腍,但始終是冷藏貨,味道及肉的彈性一蓋欠奉。

另一款是香腸,配的蔬菜略有不同。

把腸翻出來看,不小的一條肉腸。我們都要了最低的一級辣度(由零至五級),吃的時候不覺辣,到最後開始微微覺得有點勁道,小臣的頭皮底出了一小層汗,可以接受。

湯咖哩是北海道名物之一,想不到吃什麼的話,是個不錯的選擇。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6条西6丁目 West 6
電話:050-5786-1151

【札幌】宿:ホテル京阪札幌 (Hotel Keihan Sapporo)
【小樽】食:壽司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ree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