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劣食 – 勝博殿

  幾星期前的週六,因事來到銅鑼灣,之後打算吃完飯才回家。當日小臣心神彷彿,好像喪屍般在銅鑼灣轉了半個圈,也不知自己想吃什麼,最後抬頭一看,才發現自己在亨利中心前面,對,勝博殿開業四年了仍未光顧過,就這樣走了進去。

那知通往地庫的樓梯站滿了等候的人們,本來想打退堂鼓,不過那天的腦好像打了個結,什麼也想不到,最後決定呆等。

大約等了三十分鐘後入座,點了炸大蝦豬柳定食。侍應先送來一大盤高麗菜絲,另外醃青瓜及漬物都有木製盛器裝著。伴菜絲有柚子醋及麻醬兩款醬汁選擇,一款開胃一款味濃,隨個人喜好選便可。

定食大約十多分鐘後上桌,一盤炸物、白米飯(可選糙米)及味噌湯。

炸物比較深色,是油溫控制不好的原故,不過這些炸物店不是用機器自動控制溫度的嗎?又或是他們故意炸成這樣?不論如何,麵包糠離開豬柳已經是不可原諒,雖然未至完全「脫皮」,但一半面積 de-bond,絕對是不合格。

雖然明知豬柳一定是瘦(沒有豬排配大蝦可選),但吃到乾乎乎的豬肉真不是味兒,幸好肉質尚算鬆化,否則要吃完真的不太容易。大蝦比較好一點,起碼夠彈牙,不過味道就嫌寡薄。

那碗飯亦不夠晶瑩,用的是下價日本米。

不想和 Tonkichi 比,但真的不是那個級數,連銀座梅林也比不上,居然還有這麼多人排隊,吃那些什麼明太子芝士卷及蔥花蘿蔔蓉豬扒,小臣是老古董,不會吃也不懂欣賞。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 42 號亨利中心地庫
電話:2895 4111

香港劣食 - 樂壽司
香港美食 - 尋找隱世小店:一鮨創作壽司

6 Comments

  1. 回覆
    Wink 2015 年 05 月 24 日

    我食完都係唔明點解有人排隊。我都係被迷惑的一員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05 月 24 日

      聽說台灣的勝博殿水準較高,不過去台灣可能只會吃杏子.

      • 回覆
        Wink 2015 年 05 月 24 日

        試過曼谷的都無咁差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05 月 24 日

          係? 真的不知是不是當香港人不懂吃.

  2. 回覆
    Ahming 2015 年 05 月 24 日

    看顏色似是用咗萬年油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05 月 25 日

      如此收費,如果真是用萬年油就真係要打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