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漁民樂

「三個魚」魚鱻的大角咀店結業已有一段時間,想不到在大角咀還有一家賣原條魚湯米線的店,看過雜誌介紹,這天小臣就來會它一會。

找了一會才知道這條街叫中匯街,可能因為有個「匯」字的原故,先入為主以為是在匯豐中心附近,豈料此街原來在港灣豪庭這邊,早知看清楚地圖才把車泊進匯豐中心。

漁民樂是家沒有吸引裝修、路過也未必會走進去那種樸素小店。上圖是在 Google Map 實景擷取出來。

翻了餐單沒見有原條活魚,問店員才知是寫在白板上,當天只有三款活魚:加州鱸、盲鰽及紅衫,後者是煎封的,所以要吃活魚湯只有兩款,小臣要了盲鰽,配湯飯吃。

等了差不多十五分鐘才上桌,果然是即點即煮。頗大的一條盲鰽,切開兩半,湯煮成奶白色。

呷一口湯,清甜但不夠濃郁。盲鰽肉質柔軟,煮了湯亦不覺粗糙,肉帶甜味,魚刺(骨)又少,最適合小臣這類人吃。

店家在湯內加了豆腐泡、玉米粒、蔥及海草。飯的份量不過多,吃了剛好夠飽。

另外點了一份魚湯浸菜,味道更淡,嗜鹹的小臣要蘸醬油吃。

小臣覺得魚鱻的湯較濃,不過如果不想跑去荃灣的話,來這裡吃也是一個選擇。

地址:大角咀中匯街 35 號地下
電話:3486 4642

香港美食 - Burgerman
香港美食 - 好到底麵家

5 Comments

  1. 回覆
    SamDD 2015 年 05 月 20 日

    一口氣看完三篇。原來我都不是每天上來的 XD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05 月 20 日

      哦,你唔知我幾時復出嘛!

  2. 回覆
    Wink 2015 年 05 月 24 日

    好耐之前食過,覺得魚湯味較淡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05 月 24 日

      係,都係三個魚正.

      • 回覆
        Wink 2015 年 05 月 24 日

        係?要試下先,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leven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