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Amber

 上星期是小卡生日,本來打算到 8 1/2 為她慶生,豈料提前一個月訂位亦不果,唯有選了在文華的法國菜館 Amber。其實小臣對法國菜的好感一般,尤其之前在 Gaddi’s 吃過每一道菜都充滿泡沫的大餐後;不過見網上對 Amber 的評價甚高,而且菜式亦比較新派,才決定來光顧。

不料這天前兩星期工作上出了幾件意外,剛過去的週末更發生了不幸的事件,小臣連續兩星期七天工作,忙於處理,差點頭頂冒煙;當晚一邊駕車來一邊還在講電話,結果遲到了少許,連相機也忘記拿,只好用 iPhone 拍。

置地文華低層窗外只看到樓房,故此 Amber 不賣景色,以裝潢為主調,高樓底下那銅管吊飾很有氣派。

(取自官網.2015年四月)

點了它們 Degustation Menu,幸好它們的網頁有明細,要小臣覆述一次也不是易事,大家自行研究好了,不過和當晚吃到的略有不同。

餐前小吃也有很多款:左上是牛肝菌(上面白色那一塊)湯、熱烘烘的香脆小法包、三小吃中最有趣是鵝肝「珍寶珠」、豆蓉泡沫湯。

終於上第一道。當天把蠔轉成了針魚刺身,配那個海藻汁很開胃。

第二道是 Amber 名菜魚子醬海膽龍蝦果凍,本來以為海膽加魚子醬兩種味濃的東西會不協調,不過一起入口又相當調和,沒有爭竉的感覺。小臣用一起上桌的薄麵包片盛著龍蝦果凍吃,十分鮮美。

第三道是原條法國露筍,和蛋黃醬很搭。後面卷著火腿的中東包,又脆又薄,Amber 的麵包師傅的手藝極之出眾。

第四道煎帶子只是普通而已,吃帶子還是中式或日式(輕炙表面再夾上紫菜)最好吃。

第五道是主菜,我們都選了和牛,主廚把外皮弄得香脆,而內裡則保持幼嫩。入口即化的牛肉,配焦糖汁略消油膩感。

第六道是起司,當晚的女侍本身也好此道,介紹了好幾款有特色的給我們。

左下的是南瓜起司,第一次吃,硬身味淡;左上口感有點似 Camembert,奶味充足,但外面卻鋪滿香草;右上的聽不清名字,極之柔軟,入口是鹹魚味,小臣十分喜歡;右下則是 Forme d’ambert,有餘韻的藍起司。

第七道是甜品日本草莓配草莓果凍,甜酸交集。

最後一道還是甜品,巧克力球(兩款)配巧克力雪葩,甜到漏也。

一定要來杯咖啡中和甜味。

店家送的小小生日禮物,各式甜點放在「一開三」的金屬盒內。

最後還有一盒小圓餅送給小卡。

相當出色的法國菜,雖然代價不菲,不過值得吃一次。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 15 號置地文華東方酒店 7 樓
電話:2132 0066

香港劣食 - Olive Cafe (Closed)
香港美食 - Burgerman

3 Comments

  1. 回覆
    jokelib 2015 年 04 月 09 日

    服務同技巧都唔錯誤, 只差在食材唔夠好.
    海膽龍蝦果凍大失所望, 海膽差, 果凍太鹹, 海膽這東西吃過好的便一去不能回頭……..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04 月 10 日

      當然不可以同你那些頂級海膽比啦.

      • 回覆
        jokelib 2015 年 04 月 10 日

        我只係覺得敗在食材上有點可惜, 記得連鮮鮑魚都係食之無味的, 白白浪費個廚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4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