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八寶清湯腩 (已在鶴園街重開 – Closed)

  很久沒有吃清湯腩,九記已被遊客攻陷,一見那條全是強國人的人龍還不打退堂鼓?大埔群記的輪候時間也不會短,其他各家「名店」又名不符實(有次去天后華姐吃完,我真的媽聲四起),所以從小頭處得知紅磡這家店時,馬上找機會去光顧。

很小很小的店,只容十多人同時入座,冬天衣服穿得多,出入更困難。

先來碟炸魚皮試試,店員誠實地說是交貨而不是自己炸的(此店又不是賣魚蛋,那來這麼多魚皮),不過炸得不錯,脆而不硬,漿粉只是薄薄一層。

本來想要牛三寶,即爽腩,坑腩及崩沙腩,不過店員說是日坑腩未準備好,於是上桌只有兩寶,仍收 $108。此店的爽腩只有筋膜而不付肉,只吃爽脆的口感。崩沙腩就是帶橫隔膜的部位,肉香豐厚而不會太難嘴嚼。八寶用的是藥膳湯,入口有層次但不過分刺激(不像一般店下大量花椒八角),碗底那些蘿蔔就盡吸了藥材的精華,加上本身的甜味,十分美味。

小臣要了碗牛筋河粉,那牛筋亦是燜得夠腍,且沒有那麼膩,和牛腩間隔著吃最佳。

小卡點的是魚皮餃河粉,可惜中了伏,魚皮餃皮厚又沒味道,此物還是應該在潮式粉麵店吃。

相當不錯的清湯牛腩,忽然想吃牛腩的話,此店可成為九記群記的暫代品。

它就在生記鹵味隔壁,吃畢到生記斬料回家,連晚飯也搞定。

地址:紅磡蕪湖街 58 號地舖紅磡鶴園街 2G 號恆豐工業大廈第 2 期地下 B2 舖
電話:2889 8366

香港美食 - 玉蕾 (Closed)
香港美食 - 甘飯館

4 Comments

  1. 回覆
    lonelyray 2015 年 03 月 04 日

    大埔群記. I have got the opportunity to try this a few months ago. Really quite good but always lots of people queuing outside.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03 月 04 日

      多人排隊因為有水平嘛! 不過價錢也加了很多.

  2. 回覆
    小頭 2015 年 03 月 04 日

    華姐清湯腩天后店現在真的不好吃,西環店無去過唔知。九記要排隊,同埋大嬸的態度真係麻麻,群記對我來說幾遠,近來多數去八寶,喜歡喝它的湯。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03 月 04 日

      對,去八寶買回家吃也方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6 − four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