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悉尼 – Pancakes on the Rocks

  Pancakes on the Rocks 是悉尼一家很有名的甜品店,不過小臣不太嗜甜,不是有位年輕同事建議去試的話,也未必會去吃 pancakes。

它的本店(就在 The Rocks)人氣十足,要排隊的話小臣一定不幹,幸好它在 Darling Harbour 有分店,就在我們辦公室五分鐘路程之內,這晚約了另外三個同事一同來吃晚飯。

除了 pancakes 之外,此店的肋排也頗有名,於是要了豬肋排及牛肋排各一。上圖是豬肋骨,切了一刀才記起要拍照。可能在香港吃過太多美式肋排劣食,小臣對此物不太熱衷,不過此店真的烤得不錯,外焦內軟,肉香撲鼻,肉汁尚存,且醬汁的甜度剛好,真的不錯吃。伴碟的薯角及沙拉菜亦不差。

牛肋骨(也是切了一刀才拍的照)肉厚且味濃得多,不過小臣還是喜歡豬肋排多一點,可能吃起來沒有那麼膩。我們也在此商場二樓的另一家人氣餐廳 Hurricane’s Grill & Bar 吃過肋排,發覺不外如是,你問我的話,我認為 Pancakes on the Rocks 的肋排更好吃。

另外要了一份凱撒沙拉(對不起照片失焦了),生菜新鮮,起司醬味濃,培根及麵包粒份量剛好,配搭尚可。

吃完正餐,終於進入正題,就是吃 pancakes!先來最傳統的一款,伴以藍莓、奶油及 vanilla 雪糕。小臣吃了一口,只感到好像在吃麥當當的熱香餅般,絲毫不覺有令人驚喜之處。

幸好這個 Devils Delights 挽回分數,厚厚的巧克力餅配上熱暖的巧克力醬,好像在吃心太軟般,再加上巧克力雪糕及奶油,真有魔鬼的感覺,幸好是四人分享,否則一定吃不完。

吃畢反而對肋排的印象比 pancakes 深刻。值得一試。

地址:Shop 230 Harbourside Shopping Centre, Darling Harbour
電話:02 9280 3791

食在悉尼 - 飛船牛肉粉@Cabramatta
食在悉尼 - Sushi Samurai

6 Comments

  1. 回覆
    jokelib 2015 年 01 月 21 日

    嘩~ 依間真係那些年的回憶,The Rocks 好多年前係難得 24 小時營業的,讀 Uni 時好多人都係凌晨出去食.
    去到都係大部分香港人,當年老麥都未開始 24×7.

    我記得有個時期係一個價錢任點任食 pancakes 的,啱晒我地依啲人去 hea.

    • 回覆
      小頭 2015 年 01 月 21 日

      Yeah 那些年的 UNSW 校友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01 月 21 日

        哈哈,你們繼續懷舊!

  2. 回覆
    小頭 2015 年 01 月 21 日

    Pancakes on the Rocks 是那些年我們考完試去蒲的地方。去的是 The Rocks 的本店(不肯定是否第一家,不過既然店名是 Pancakes on the Rocks,當係啦),那個年代不是很多地方開 24 小時,考完試或者突然想夜晚去飲杯(ICE COFFEE)傾下計,Pancakes on the Rocks 可是首選呢!
    哎呀,上世紀的事了…!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01 月 21 日

      不知原來此店已經這麼久.

      • 回覆
        jokelib 2015 年 01 月 22 日

        1975 年開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ight + e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