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私語 – 悉尼家政婦(上)

  十月首次跟小臣前往悉尼,租住 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位於 Kent Street,逗留大約兩星期,由於第一天要自由行採購食材,所以胡亂行走,錯失了位於 Market City 地下、逢星期三至星期日開市的濕貨市場,直至離開前兩天才發現,所以初次主要入貨地點圍繞在 Coles 與美宜廉之間採購食材。

Coles 屬於連鎖大型 Supermarket 無論西式及世界各地料理食材都齊備,吸引了不同種族留學生採購家鄉食品,至於與它為鄰的美宜廉超級市場主力發售亞洲食品,而且價格相宜,因此各自有捧場客。[小臣按:此處是 Liverpool Street 的 World Square。]

另外在 Apartments 對面有家日式雜貨店,提供了方便之門予小臣自行烹調一人晚餐。

十一月底再次跟隨小臣往悉尼,這次逗留十八天,汲取了上次經驗,終於有機會往濕貨市場走走,除了蔬菜、鮮果、還有出售海鮮、豬、牛、羊、雞,選擇繁多,而且質素佳,價格合理,自不然吸引各中,外客人大手入貨。

生意模式最特別之處是以預先量度包裝,以五澳圓任選三款蔬菜最受歡迎,但選購時要小心,可能當中有次貨混雜,累積個人經驗後,心目中最欣賞位於Market City 正門第一檔售蔬菜、鮮果店。

濕貨市場與乾貨市場相連一起,通道寬闊,貨物陳列整齊,除了各式各樣伴手禮,還有零售香料及按摩小店,有興趣者不妨花點時間閒逛。

乘扶梯上 Market City 至一樓是混合商場模式,包含 Food Court、超市、鮮魚及鮮肉市場,其中一間泰記超級市場,規模跟 Coles 一樣,最特別處是東南亞料理食材集中地,而且各式各樣煮食器具齊全,有志開餐飲業者亦可隨時選購合適用具。二樓是 Factory Outlet,想尋寶的朋友,不妨走走看看。

最後推介位於泰記超級市場對面一間長龍食店「禚家」,以 $7.5 售賣兩餸飯、$9.5 售賣三餸飯,快餐模式為各界人士提供高質中式餐盒。

玩在悉尼 - Blue Mountain
玩在悉尼 - Everglades Garden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4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