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在悉尼 – Coogee to Bronte Walk

  如前所述,悉尼其中一樣最吸引人的,就是她的海灘,這一點和香港有點相似(不過香港由於疏於保護,海灘的吸引力已大不如前),尤其是東海岸一帶,諸如 Coogee、Bondi、Manly 及 Watsons Bay 等,都是一等一的世界級海灘。

Coogee 至 Bondi 一段的自然風光,本身就十分優美,不似 Manly 般商業化(另文再敘),就算不喜歡游泳衝浪,在這裡健行一段,再悠閒地吃個午餐,亦是渡週末的上佳節目。這天(時為十月中)小臣小卡就走了 Coogee 至 Bronte 一段,在微風中接受初夏陽光的洗禮。

由市中心到 Coogee 或 Bondi,都有巴士直達,我們乘的是 373 號巴士,星期天也是十多分鐘一班,車程四十分鐘左右,到總站下車,一下車便看到 Coogee Beach,相當方便。這天最高溫度大約是廿五度左右,小卡還穿著薄外套,人家已經把 T 恤一脫,就露出三點式在享受日光浴了。

加上這天有家泳會在搞什麼學生沙灘運動會,就更是熱鬧得很。

踏上 Coogee 後面的小山坡往回望,可以看到沙灘全景 – 真是極美的海灣,亦可見來弄潮的人是如此之多,很難想像炎夏的日子會擠到什麼地步。這個山坡的草地亦相當不錯,不少人在此野餐或日光浴。

之後步道會經過民居,然後忽然到了這樣一個灣 (Gordon Bay),亂石中擺放了一些小艇,還有一班人在玩浮潛。

蜿蜒的步道就是在這些豪宅下面經過,市儈的香港人如我,不禁估計一下這些大宅的價錢如何,是否有投資潛力等 ……

接著是一大塊風化岩石,我們正站在斷崖之上。

又轉入另一個灣,看來是人工製造出來的,是某泳會開闢了這麼一個海灣給他們的泳客游泳,外面的大浪給磯堤擋住,衝不進來。

再登上另一個斷崖頂,小卡正站在最高點。

由這裡回望 Coogee Bay,海灘已幾不可辨認。

向另一邊看就是 Bronte Beach 及 Bondi Beach(右側較大那個),我們大概走了 Coogee 至 Bondi 的一半路程,大約三公里左右,用了一個小時多一點。

我們在 Burrows Park 離開步道,沿 Waverley Cemetery(一個很大的墓園)向 Bronte 鎮中心走,目的地是 Three Blue Ducks,一家相當不錯的餐廳,下一篇會介紹。

食在悉尼 - Fish Market
食在悉尼 - Three Blue Ducks

2 Comments

  1. 回覆
    JHZ 2021 年 07 月 31 日

    文章写得真好,让我想起了在悉尼读书的日子。明年(或者后年)有机会再去悉尼,相信会更加珍惜在那的生活。

    • 回覆
      小臣 2021 年 08 月 01 日

      希望你可以再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o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