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幹第十天 – Mali Ston / Dubrovnik (上) (Apartment Ana)

  離開 Split,我們出發往此行的最後一站:Dubrovnik,途中在 Mali Ston 停留吃午餐。

克羅地亞的國境非常狹長,享盡了海岸線的優勢,其旅遊業帶動的經濟佔國家 GDP 的比重不少,亦因而比塞爾維亞及黑山等內陸鄰國的發展快得多。不過當年南斯拉夫分裂而重訂國境時,克羅地亞卻把一小塊海岸線分給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簡稱波‧赫),以至克羅地亞的國境分為兩截,而克國的 A1 公速公路亦一直未能通過波‧赫國境,所以要到 Dubrovnik 的話便一定要走一段沿海道路,途中還要出入兩國的邊境兩次。不過波‧赫的邊境十分寬鬆,我們只是揚了揚手中的護照便可以駕車而過,不用蓋章檢查。

橫豎都要走國道,小臣索性一離開 Split 就在海邊開,雖然多花一點時間,但景觀美得多。有人說這條路很難開,甚至誇張到說成「好像要衝進海裡般」,我就覺得是小菜一碟,比起日本及紐西蘭的山路,這條路絕對好開。

差不多三小時後來到 Mali Ston。這是一個很小的鎮,但它出產的蠔非常有名,另外城牆也保留得非常完整,有別人的網誌提到專程來爬城牆的。

城牆留待 Dubrovnik 再爬,我們的目的是吃生蠔。這家餐廳在城牆內海傍,見客人不少,就決定在這裡吃。在這裡碰到另一對港人夫婦,他們並非自駕,但包了車來這裡吃飯及觀光。

這是店家送的小吃及塗麵包吃的醬。

要了八隻蠔試試,有海水味及爽口,不錯吃,而且相當便宜,只是十 kn 一只。這款蠔的殼很扁,驟眼看還以為是蜆。

白酒煮青口是港人夫婦介紹的,相當美味。

這道海鮮意麵亦有很多材料,如果那茄醬可以收乾些就更佳。

四百元港幣不到的海鮮餐,絕對超值。

接著駛往 Dubrovnik,只是半小時左右的車程。

這幾晚入住的公寓 Apartment Ana 在城牆對外不遠處,由 Ploce Gate(城牆東門是 Ploce Gate, 西門是 Pile Gate)上來只是五分鐘左右。

經這條小路進去,再上一些梯級後是一排石屋。

外面有一個小園子。

打開門進去卻是裝修得非常雅致的公寓。

睡房亦非常寬敞。

另一個角度看。所有窗戶均可拉下一道紗窗,那就不怕蚊子飛進來。

廚房設備不錯,只是欠了個烤箱。不過那洗碗機一次要洗很久,我們怕浪費食水,用了一次就沒有再開了。

浴室雖不大,但設備齊全。

還有洗衣機,衣服可以在園子裡晾曬。

主人 Ana 是個六十歲以上的太太,非常好客,第一天已帶來她自製的乾果及餅乾及給我們吃,翌日又送來一枝紅酒及一大盤 pastries,讓我們非常感動。

這天要把車還給 Fleet Rent a Car,他們的辦事處在機場,要駕半小時車過去。

途中有個拍照點,可以拍到古城全景。

順利還了車,再乘機場巴士回來,已是黃昏時分。在超市買了東西做飯,順便預覽一下這座古城。

巴爾幹第九天 - Split (下)
巴爾幹第十一天 - Montenegro 黑山一天遊 (上)

8 Comments

  1. 回覆
    Wendy 2014 年 11 月 13 日

    海鮮看來挺不錯, 但包車來的話, 成本不輕吧!

    check過, 是有巴士往返Dubrovnik的, 但班次不算頻密.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11 月 14 日

      應該是有巴士的,上面提到的說來爬城牆的網誌主人也是乘巴士來的.

  2. 回覆
    lonelyray 2014 年 11 月 14 日

    I remembered passing this highway with immigration in between. I heard from the tour guide that this piece of land was historically given by the then Ottoman Empire to Bosnia as a gift. At that time most of the Balkan was under the rule of Ottoman. Night view of the curch in Dubrovnik is beautiful. I recalled that there was no such colourful lamp when I was there.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11 月 14 日

      原來這個奇怪的國境分法是有歷史因由的.

      那些燈不是每晚都亮起的,第二晚就沒有亮了. 不過總是有人在這裡表演,極富娛樂性.

  3. 回覆
    小貝 2014 年 11 月 17 日

    估不到海鮮及景超靚, 我最鍾意呢D地方…..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11 月 17 日

      不錯的, 值得來玩一次.

  4. 回覆
    小貝 2014 年 11 月 24 日

    嘩, 除了食物引死人外….最吸引我是城牆, 因我最喜愛看城牆……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11 月 24 日

      你看之後兩篇吧,上了城牆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en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