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幹第八天 – Zadar / Split (上)

  昨天還抱有一絲希望,打算早上放晴便修改行程,即再到下湖走一遍才離開湖區。可惜天公不造美,這天在十六湖不單見不到一絲陽光,還要煙霧繚繞,兼下起細密的綿雨,比昨天還差,唯有收拾心情前往下一站。

這就是駕車離開時的路況,山中的能見度非常低。後來我們參加黑山一天團時,遇到一對港人姊妹,她們正是這天來遊覽十六湖,比我們的運氣更差。

但在沿海範圍,卻是另一個世界,天忽然變藍,而且一朵雲也沒有,真是沒話可說。

這天的目的地是 Split,離十六湖三百公里左右,中途在另一城市 Zadar 停留。

克羅地亞最為旅客所津津樂道的,除了十六湖外,就是沿海的古城。這些古城大多保留了城牆及部分古建築,加上海岸線上的沙灘,以及相對西歐國家為低的物價,都是吸引世界各地旅客來訪的原因。這些古城大多不准車輛進入,所以要泊在城外。這天是星期日,全日泊車免費,原以為很難找到車位,但城外沿河一帶車位數量眾多,要找車位也很容易。

Zadar 的城牆算是保留得不錯,但未至像 Dubrovnik 那樣,可以在上面步行繞城一周。我們進入的城門沒什麼特別,而小臣記得在別人的網誌看過一道頗宏偉的獅門大城牆,只是我們沒有刻意去找而已。

Zadar 舊城在幾次戰爭中受到非常嚴重的破壞,餘下的完整古建築並不多,這個市政廳前的廣場是其中保留得比較好的一處。

不過這類步行商店街就真的沒有什麼特色。

Cathedral of St. Anastasia 是另一座保留得很好的舊建築,建於十二、三世紀,可惜這天鐘樓不開放予遊客參觀。

另外就是這些羅馬廣場遺址,對到過土耳其以弗所的我們來說,這些遺跡近乎兒戲。

然後就是城外的海岸。這裡好像有什麼 Sea Organ 及 Sun Salutation(太陽能儲光發光板,夜裡會亮起七彩亮光)等玩意,我們對之興趣不大。

在教堂旁的巷弄(小卡右邊的圍牆後)找到家好像不錯的餐廳,就這樣闖進去。

名字叫 Groppo,就在中庭用餐,氣氛不錯。

押上店名的海鮮湯,一人要了一客,果然沒選錯,非常濃厚的湯,下的都是好料。

小卡的風乾火腿沙拉,雖然很奇怪地下了蝦仁,但用料新鮮火腿味美,不錯吃。

小臣是被這個牛肉長通粉吸引入來的,那醬汁是濃稠的磨菇、黑松露及奶油弄的,非常強烈,合重口味的小臣。

吃飽再逛古城,這些巷弄有少許 Rovinj 的味道,不過不夠舊也不夠迂迴。Zadar 給我的印象太過商業化,而且也沒有太多古舊的感覺,來落腳吃頓飯尚可,要住一晚就未免浪費點。

在此逗留兩小時左右,我們便出發往 Split。

(待續)

巴爾幹第七天 - Plitvicka Jezera 十六湖 (下)
巴爾幹第八天 - Zadar / Split (下) (Luxury Apartment Matkovic)

2 Comments

  1. 回覆
    lonelyray 2014 年 11 月 05 日

    I like Zadar. Last time I missed the sea orphan which appears to be worth seeing from other traveller’s photos.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11 月 05 日

      我又覺得和古城好像格格不入,所以沒有去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ve + six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