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幹第三天 – Lake Bled (上)

  這次行程安排在五個地方各停留二至三天,主要爭取於各站起碼可以有一整天、在無須舟車勞頓下慢慢遊覽。這天的計劃是在 Lake Bled 享受寧靜。

在民宿吃過小卡弄的早餐後,便迎着漂亮藍天向湖邊走;途中遇到一團廣州遊客,領隊只給他們一個半小時遊湖,更覺自由行的可愛。

Lake Bled 是斯洛文尼亞真正吸引小臣來的地方。此湖共 1.5 平方公里,湖中有小島一個,風景獨特,湖畔亦有個百年古堡,在此可俯覽全湖。再加上環繞湖畔約六公里長的寬闊步道,上下起伏不大,可以輕鬆地用一至二小時走完。

有興趣的話,可以乘坐這些小艇登島,再到島上的教堂敲鐘,不過九歐一個人的價格可不大親民(且淡季要湊夠人開船也不易)。此外也可以租小艇自己划,但距離不近,要懂划船才可。

我們決定首先登上古堡 (Blejski Grad)。途中經過一座教堂。

古堡在懸崖上,由岸邊上去當然要向上走,起初一段好像不太難,不過接著是過百級階梯,要有心理準備。有車又不想走上坡路的話,其實可以駕車過來,不過小臣嫌麻煩,便決定用腳走,害小卡走酸了腿。

終於來到古堡前,一批批日本及韓國旅客也在此時乘車抵達,看見我們又喘氣又抹汗的樣子,好生奇怪。

入場費用九歐一人。古堡範圍不大,有個酒窖及一些展覽館,不過重要的當然是它居高臨下的地勢。

這邊是湖的主要入口,給一堆觀光旅館及賭場佔據了最佳位置,我們住的民宿則在它們的後方。

另一邊就是湖中小島,被幾個小山環繞,這邊沒有現代化建築物。

用長焦拍小島及上面的教堂。民宿主人說登上後面的小山後,可以拍到小島加上湖及古堡的漂亮照片。不過那條登山徑無人維護,不時有倒下的大樹及泥石流堵着,不太好走。

開始有人乘船向小島進發。

古堡中庭都是在拍照(或拿着「自拍神器」的)韓國人。斯國及克國因一個名為「花樣姐姐」的旅遊節目而大熱,在整個旅程遇到最多的遊客便是韓國人。

當天沒遇上傳說中的民族表演。小卡則光顧這位先生打銅錢。

大鎚一擊之下,機器在本來光滑的銅錢壓上圖案及字樣,盛惠兩歐羅。

古堡內的展覽館。

只有微風的好天氣,旗幟也揚不起來。

下山了。就是這些蜿蜒的階梯,起碼有百級之多。

之後我們只環湖半圈便放棄,因為肚子餓了要吃飯!

我們很喜歡這個寧靜的 Lake Bled,有時間的話可以再住一天也不錯。

(待續)

巴爾幹第二天 - Ljubljana (Vila Marjetica)
巴爾幹第三天 - Lake Bled (下)

2 Comments

  1. 回覆
    lonelyray 2014 年 10 月 20 日

    The small island with the little church in the centre of the lake is beautiful.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10 月 20 日

      Absolutely stunning. Won’t realise until you are there experiencing the peace and quiet atmosphere that comes with the vie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ineteen + t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