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在怡保 – 極樂洞

  話說我們在怡保市街逛了一圈後,便請包車車長 Frank 載我們到極樂洞。前文說過,怡保的山都是石灰岩,一般都會被地下水蝕出一個個山洞,其中有幾個特別壯觀的,包括極樂洞、三寶洞及霹靂洞,都是遊客常到的地方。Frank 說他自己比較喜歡極樂洞,所以首先載我們去。

怡保是華人聚居的地方,而一般民眾把大山洞這種天然景象當成神跡,所以上面提到的三洞,均變成神廟,擺放了不少佛像之類,當中極樂洞只放了些銅像,相對沒有那麼俗氣。而三寶洞及霹靂洞則搞成虎豹別墅般的鬼神異說交雜,下面就會說到。

這些洞都不需要付入場費。這個便是極樂洞的入口,相當有氣勢。

甫進去便是這個大洞門,數十米寬的跨度,中間沒有石柱(看看照片底部遊人的大小可以想像),加上洞穴貫穿小山,通風效果非常好。Frank 不跟我們逛,自己在這裡納涼打瞌睡。

再來一張直照的,超廣角鏡把它的宏偉顯現出來。

神像放在一角,洞內不准點燃香燭,就算有人拜祭都沒有影響環境。

洞內是各式鐘乳石結構。

這些銅像都打造得十分精緻。

值得一訪的極樂洞。

之後 Frank 載我們到就在附近的三寶洞,這是旁邊的南天門。如前所述,這邊的氣氛完全不同,看那四大天王,居然是「鬚根 Show」版,不知好氣還是好笑。

俗不可耐的南天門,至此遊興盡失,沒興趣進去三寶洞了,唯有返回 Frank 的車,讓他載我們去按摩。

食在怡保 - 安記芽菜雞
食在怡保 - 民眾酒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ight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