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Brasserie on the Eighth

  不知多少年沒來過 Brasserie on the Eighth 了。以前很喜歡她們的 Sunday Brunch,因為品種豐富用料又高質,但年紀大了吃不到太多東西(特別是影響三高的「元兇」),所以近年已很少踏足此處。

這晚來是吃小臣遲來的生日飯,而且是自己提出來這裡的,取其氣氛輕鬆又不會太多客人,事實果然是這樣:星期五的晚上只有七成客人左右,既非拘謹亦不嘈雜,還認識了一個很親切的侍應妹妹叫 Jess。

要了一杯 House Wine 二人分享,小卡喝不到太多而小臣又要駕車嘛。麵包(特別那尖錐形法包)十分好吃,配上那「午餐肉」醬更是錦上添花。

來四只澳洲生蠔作頭盤,味道濃厚而又幼滑。想起在塔斯曼尼亞旅行時,一餐起碼要來一打生蠔的豪邁吃法,真是令人回味。

這裡最有名的菜式之一是龍蝦湯,味道雖濃但不甘澀,奶油味足但又不至喧賓奪主,總之是每方面也恰到好處,簡言之就是「均衡」二字,也是最難拿捏的地方。

小卡要了烤乳豬。不過她想像成葡式/西班牙式,但法式製法自然不是那麼一回事,因為不是弄成脆皮,加上肉頗多,要小臣幫忙才勉強吃畢。

小臣堅持要吃羊,這羊架卻不是典型製法,而是把去了骨再把肉卷起來烤,裡面的肉只是 medium-rare,非常嫩滑。此店最佳的主菜,始終還是羊。

Jess 知道小臣是來吃生日宴的,便把甜點蘋果派變成生日餅(蠟燭吹熄並拔掉了)。這蘋果派的酥脆夾着鮮甜的果肉,再配上幼滑的自家製雪糕,真是極佳的配搭。

小臣的 VIP card 長期有八五折,比吃一頓日本料理便宜。

地址:金鐘太古廣場港麗酒店 8 樓
電話:2521 3838

香港美食 - Camden Town (鰂魚涌店) (Closed)
香港美食 - Glow

4 Comments

  1. 回覆
    Wink 2014 年 07 月 15 日

    Hapoy birthday !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7 月 16 日

      Thanks.

  2. 回覆
    森林 2014 年 07 月 16 日

    臣兄,

    belated happy birthday~

    i also got that vip card but i haven’t been there for a while already…

    i must go to try again after reading your article.

    thanks.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7 月 16 日

      Thanks. 匯豐白金卡最近還有七折,Sunday brunch $800 x 0.7 = $560 是非常抵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