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竹乃里

  紅磡國際都會一向是個死氣沉沉的商場,裡面的食肆都是一些走中低價路線的劣食集中地,所以當有同事提到有家不錯的和食店,小臣起初都沒怎麼注意。直到有天他們組隊去試吃中飯,小臣才知道原來真是日本人主理的,之後小臣每次來紅磡開會時,有機會都會跑來吃午餐,午市定食由八十多至一百二十元左右,雖然不是最出色,但以價位計可謂超值。

這晚拉了小卡來嚐新。起初他們賣懷石料理,不過 $500 一位在這個商場而言是定錯位了,於是改作居酒屋,要吃懷石也可,但要兩天前預訂。晚上比午市更多日本人光顧,除了我們之外,基本上都是日本上班族來喝酒「吹水」。

天氣炎熱,先來杯生啤解渴,有較少見的 Suntory。

先來幾款串燒。首先端來的是牛舌及雞腎,烤得香而不乾,只嫌鹽灑得不均勻,有一件雞腎非常之鹹。

手羽先(雞翅膀)一客兩件,外皮烤得香脆,雞肉亦不會很乾,不錯。

小卡要了個漬物拼盤,牛蒡後面的山葵漬物是非常地道的日本小吃,在香港第一次見。

轉吃魚類。首先要了大池魚薄切,切得夠透明,刀功不錯,魚夠新鮮的話一定好吃。

壽司就不行了,雖然牡丹蝦及赤身都很美味,但那團飯既過大且握得過緊,和元朗的「拳頭壽司」可以比拼一下。

蝦頭用來煮味噌湯,十分之甜。

轉試天婦羅,要了一份雜錦試試,漿粉不厚,只是炸得硬了少許。

最後來件飯團填飽肚子,我們要了明太子飯團,不只掛在外面的一小團明太子,而是有加在飯內。這飯團是微暖的,十分討好。

之後日本女將出來和我們談了幾句,原來主理的是他的兒子,很有趣的組合。

不錯的和食店/居酒屋,在這個場很難找到同等級數的食肆。

地址:紅磡國際都會商場 7 樓 739 號舖
電話:3168 2133

香港美食 - 植原
香港美食 - 一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