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雜記 – 候選名單之冰島(下)

  Day 5 – 經 Akureyri 前往 Varmahlid

冰島的北岸以觀鯨/海豹等活動為主,Húsavík 是其中最多人出海觀鯨的地方,不過小卡上次在塔斯曼尼亞乘船出海觀鯨後被嚇怕了(不是怕鯨,而是怕大海的風浪),所以小臣沒有把觀鯨規劃在行程之中。如果有興趣的話,可安排為米湖的下一站。


(Photo from ismennt.is)

這天的目的地 Varmahlid 是個漂亮的小鎮,有很特別的、用厚草皮搭建的小屋群。


(Photo from meiroCations)

途中經過冰島第二大城市 Akureyri,稍作停留「吸吸人氣」。這天的行程約莫一百八十公里。

Day 6 – 經 Hvammstangi 前往 Blue Lagoon


(Photo from Sagatravel)


(Photo from airgorilla.com)

往旅遊熱點藍湖之前,這天的規劃是先到觀海豹的地點 Hvammstangi,就算看不到海豹,也可在附近的 Osar 觀看那些奇幻的海中怪石!

如果時間多的朋友,可以到冰島的西北角 Westfjords,遊過峽灣再訪 Snaefellsjokull National Park 後才回程。不過這邊既荒涼路況又差,要有充足準備才作安排。


(Photo from earthxplorer)

時間不夠者如小臣,一般都會跳過這站,直接到藍湖或返回首都。藍湖是另一個冰島最為人知的景點之一(很多旅行團只遊藍湖及黃金圈便離開冰島),除了要在火山旁泡溫泉外,建議住進 Blue Lagoon Clinic Hotel,房價雖然不便宜,但浸多一兩次浴已經值回票價。

是日行程大約二百四十公里。

Day 7 – 雷克亞維克 – 離開

最後一天在首都稍作停留便離開。依小臣的原規劃,會在翌晨乘早機到挪威的 Bodo。

以上用七至八天環島,一天平均跑兩百至三百公里,以一號公路的平均時速九十公里計,一天開車約三至四小時,可以接受,除了 Day 4 要跑大概四百公里。所以時間比較充裕的朋友,可以安排在冰湖附近多停留一天,另外如果想玩其他戶外活動(如 Snow mobile「勇闖火山」Inside the Volcano狗拉雪撬)的話,亦應再預留時間,一般有十至十二天的話,應該可以非常輕鬆地玩遍全島。

小臣甚至連住宿都已經考慮過,大部分選中的都是公寓,方便自煮嘛。有興趣可參考小臣的選擇:

雷克亞維克 – Alfred’s Apartment


(Photo from booking.com)

Vik – Charming House Vik

Hofn – Artun Apartment


(Photo from bedandbreakfast)

Myvatn – H-100 Apartment


(Photo from booking.com)

Varmahlid – Bakkaflöt Cottages


(Photo from bluelagoon.com)

Blue Lagoon – Blue Lagoon Clinic Hotel

最後列出幾篇頗有參考價值的遊記給各位有興趣去冰島的朋友:

粒粒玲子 – 玲子的網站除了有各種儲飛行里數的錦囊外,還有不少值得參考的遊記,她去了冰島兩次,亦是因為她的遊記令小臣對冰島產生了興趣。

跟著小亨利去旅行 – 小臣規劃路線的初期,基本上參考小亨利的遊記。

下午茶女王 – 雖然她的網誌非常商業化,但這篇遊記是快速認識冰島的佳品。

煲粥煮飯自駕窮遊冰島15天 – Discuss.com 少有值得參考的冰島遊記,廣東話港式寫法,不喜勿入。

誰是誰的曾經 – 不算寫得很好的遊記,不過有少見的餐廳及住宿介紹。

Cats in Beijing – 冰島加格陵蘭遊記,有興趣兩者同去的可以參考。

茱莉人生 – 不自駕可以嗎?當然可以!

極境之北 – 十月的冰島已經足而令車子在雪中卡住及小翻車!看看這位小妹的遊記吧!

旅遊雜記 - 候選名單之冰島(上)
旅遊雜記 - 候選名單之挪威(上)

5 Comments

  1. 回覆
    D Kennedy 2014 年 07 月 24 日

    七至八天環島遊是太趕了, 環島要九天以上. 如果只有八天仍是走走西到東南吧.

  2. 回覆
    D Kennedy 2014 年 07 月 24 日

    九天還是要趕, 你有些天要駕駛5個小時以上,,否則不夠時間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7 月 25 日

      Thanks. 如果只去冰島的話,應該會用十天.

  3. 回覆
    Wink 2015 年 06 月 01 日

    做挪威資料搜集時看到這個:金屬交響曲 http://blog.yam.com/twilight21/article/66477647
    不錯呀, 分享分享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06 月 02 日

      之前我也看過這個Blog,資料很有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0 − 18 =